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7 20:32:06|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與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晨起床,發現水龍頭流出的水透著冬天的氣息,而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過這樣的詫異──那美好的夏日,無聲無息地就要這麼走掉。

  昨日夜裡你出現在我小學時代的場景,籃球場上陪我找著再也回不去的記憶;我們談笑、在車廂裡,那瞬間我幾乎忘記我們曾有的距離。於是我宣告這些日子的壓抑失敗,但除了再接再厲似乎也沒有更好的辦法。我幻想著時間會將這思念消耗掉,或許哪天再與你擦肩而過,我的臉上會只剩下若有似無的會心一笑,不會低下頭裝作素昧平生,不會回過頭尋找你的身影。

  窗外的雨或許預告著明日的寒冷將更甚於今日,也或許暗示著雨後出現的總會是個新的空間;等到滾著白色邊兒的紫色傘子不同了顏色──我暗自期待著那個季節、沿路上映入眼簾的,終會是那些久違已久的美麗風景。



台長: 淡季‧泠楓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