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23:42:20|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曲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畢業典禮後的第二天,是個沒有太陽只吹來陣陣寒風、精神空虛靈感空洞、寫不出美麗句子的日子。

  在一樣的早晨醒來,發現心中多了股淡淡的惆悵、發現早晨慣有的胃痛不再、還發現那原已是單眼皮的右眼竟在一夕之間退化至目光如線的境界……還是就這麼懷著惆悵、拖著難得良好的身體狀態、撐著一大一小的視線邁入這昨天說過再見的校園。

  結束了嗎?我看見今天教室的黑板寫了個大大的17,不過名義上我已不屬於這間教室,甚至連這個學校也是。那我屬於哪兒呢?我想一切都得等到過完這十七天後才會出現個較明確的答案;也或許過完這十七天,就是真的結束了。

  我想我就是那個永遠無法接受現實的人吧。回想過去的日子,透看浮雲把愁飲;我不只一次問著窗外天空焉知其陽春白雪之悽哉?一直以來我不願思考任何接在那似是而非的答案背後的涵義,而今我好像終於得著了結論。總認為是其曲彌高,其和彌寡也;卻不曾想過無論境界,在曲終人散之際,映入眼簾那漸漸淨空的景,總是哀淒。

  我說我不會忘記過去每一天每一個鏡頭裡我的蠢樣子;不會忘記上課很認真的好老師看到我很抱歉的成績時那副欲言又止的無奈表情;不會忘記每一個極力想逗笑我卻總把我嚇了一跳的好同學;不會忘記那份註定沒結果的愛裡每個很美麗的心情;不會忘記發生在這校園裡的點點滴滴,還有那在洗手台逗留時總會凝望好久的楓樹。

  結束了嗎?我仍想這麼問。

  雖然,總是幽靈人口的定義。


台長: 淡季‧泠楓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