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3 15:31:34|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站 張鈞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車站

    穿著整齊乾淨的高中制服,站在售票口的前面,小心翼翼的將手中事先已經準備好的零錢投進對票機,按下微微發著橘光,上面寫著「竹南」有點舊舊的按鈕,順手將車票取出,接著走到火車站的門口,等待與我培養出深厚感情的撘出夥伴,站在車站的門口抬頭望,樸素簡單的板子上頭寫著快要看不清楚的五個大字,雖然那板子經過時間的洗禮而不再亮麗,但身為在地人的我,清楚的知道這是充滿濃濃日式建築的—新竹火車站,車站外觀有個直立顯著的大時鐘,富有濃濃的歷史意義和被日本統治過留下的痕跡。

    一如往常地站在車站門口,看著人來人往的旅客在車站走進走出,各式各樣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目的,有睡過頭表情緊張不已的學生,有外地客初次到來的新奇表情,也有外國旅客到處向人詢問的畫面,還有我最熟悉的車站小伯伯,他總是對我露出親切的微笑,現在回想起第一次搭車的經過,還是令我難忘不已,第一次搭車什麼都不懂的我,在買票機的前面徘徊許久,不熟練的買完車票匆匆忙忙地走進月台,想都沒想的就搭上離我最近的列車,隨意的找個位子就坐了下來,才剛坐下來不久,列車出發的鈴聲響起,後方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回頭一看是車站伯伯,他上氣不接下氣慌張的告訴我我搭錯車了,我趕緊慌慌張張的跑下車,那次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對車站伯伯留下親切的印象。

  在車站旁,在旁邊都是高樓顯得格外矮小的早餐店,店裡的燈光灰灰暗暗的,店門口也沒有斗大的招牌或多餘的裝飾,人來人往或許不會特別注意到,但他是我每天必經過、必報到的地方,早餐店阿姨更是我談心的好對象,邊吃早餐邊分享我的高中生活,偶爾也是我訴苦的對象,替我分擔心事。

  車站和車站旁的人、事、物充滿著我高中三年滿滿的撘車回憶,現在經過還是會上前向車站伯伯和早餐店阿姨打招呼,抬頭看看這陪伴了我三年,有著濃厚情感的車站,那種趕車搭車上下課的心情還能清楚的感受到。

  

台長: 國文老師 幸娟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空間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車站 黃倍珍
此分類上一篇:難忘的地方 劉佩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