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6 19:03:03|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家鄉 蔡其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家鄉位於台灣西邊的一座小島--小金門。住在離島中的離島,如果要去大金門的話還需要道碼頭搭船,因此碼頭宰我記憶中佔有很大的位置,對我來說,碼頭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地點。

  碼頭帶給我的回憶,有快樂也有難過。每當有節慶假日時,就會有許多親戚朋友從台灣回到金門,而我都會跟著爸爸道碼頭將各位親戚朋友接回家,與許久未見得親戚朋友們見面的那種感覺很快樂。但,碼頭不只是迎接的地方,他同時也是離別的場所!當假期結束時,也就是親朋好友離開的時候了,這一次的分離,下一次什麼時候才能再見沒有人知道,因為金門的機票在節慶時真的是一票難求!

  碼頭,也是我跟我女朋友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原本毫無交集的兩人,因為碼頭,讓我們從陌生人變成男女朋友。他的朋友跟我約好要憶起到大金門看書,到了那邊卻只有我以及一個不認識的女生,打電話問她才知道原來他臨時有事,所以就只剩我們兩個了。書看到後來我們就開始聊天、打羽球……。從那次以後憶起去看書的就只有我們兩個人了,最後我向她表白便在一起。

  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也是碼頭,我們坐在岸邊憶起看海,夕陽西下,陽光透過大海折射、反射,整片海都成為橘紅色的,海天一線,海風輕輕吹過我們臉龐,帶著海獨有的味道。享受著大海的懷抱,聊著我們之間的種種故事……

  來台灣上大學前,我們最後一次約會的地方還是同樣的碼頭,同樣的約會地點,同樣的兩個人,卻有著與第一次完全不一樣的心情。我知道他有多麼不捨,因為我也一樣。

  現在的我只能等待寒假的到來,回到金門,回到同樣的地方,看著同一片海,尋找最初的自己。什麼都會改變,但我的心卻不會!

台長: 國文老師 幸娟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空間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 蘇建丞
此分類上一篇:舊事 呂紹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