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9 15:11:26|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準備考試的圖書館 董致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準備考試的圖書館

        在我第一次去圖書館是被我同學給拉去。那時,是在替一次段考。那時候的我,非常討厭圖書館的環境,覺得圖書館像一片死城,看到周圍的人都像一墫石像和墓碑,坐在位子上動都不動,而我就坐在這死城中,跟智障一樣,在這令人窒息的空間發呆。然而我開始觀察這無聊的環境,看到高高的書架像監牢一樣把我們鎖得死死的,又看到管理員像守衛注視著我們的一舉一動,而我只能靜靜地走到像監牢的書架翻來翻去。唉!這種像死城、監獄的地方竟然還這麼多人來,真是讓人覺得奇怪?

        後來,我一直在思考別人為什麼待得住而我不能?我就問我同學為什麼讀書一定要來圖書館,然後幹麻每次都把我拉來,彷彿我是你的獄友,每次都到監牢去服刑。後來他就回我,當看到大家都在讀書,自己也會讀,不會放肆自己去做別的事。我心想這就是圖書館的讀書風氣,所吸引一些想讀書的人去;而在其他地方讀書的話:我們許多人應該會像犯人一樣,在一個毫無秩序的環境下,一直做一些不該做的事。當在像監牢的圖書館,就有像守衛的管理員來制止我們犯人作亂,感覺就像沒有把書讀完,就得繼續服刑一樣。

        知道這些後,我開始慢慢去體會一下圖書館的環境,看看這環境的人究竟在做什麼。那時,我看到不同讀書人的形況:一對情侶一邊讀書一邊談情說愛;一些人讀累在小睡或是拿起智慧型手機滑來滑去做手指運動;還有些人不讀書不知眼睛往哪邊看;還有些人可能跟我一樣不愛到圖書館讀書,然後被拉來,不知要幹什麼,就到處走來走去。   

        當經過長久的時間,我竟然不知不覺認識了一些很會讀書的人,因為每次去都遇到一些熟面孔。之後我們經常一起討論功課,有時我們還會利用吃飯的時間來聊一些學校的事行,後來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到圖書管讀書,因為到圖書館不僅能專心讀書還能認識一些高手。

台長: 國文老師 幸娟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空間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出生入死 劉湘玲
此分類上一篇:圖書館 陳昱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