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4 14:07:47| 人氣745| 回應2 | 上一篇

山風和他的星星之歌(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早以前的某個地方,有三座城堡。在北面城堡裏的人民全部是藍色的頭髮;東面這一個的人民頭髮都是紫色;而西邊這一個城堡人民頭頂上都是綠色的毛。這三座城堡的人民都互相厭惡,一天到晚為了許多問題吵鬧不休;偏偏他們都住得很近,問題更加多了起來:

今天為了誰用比較多的水而吵架;
明天又為了誰搶了比較大的獵物而互拔頭髮。
這時因為誰的房子漂亮而爭吵不休;
那時又因為誰種的菜比較好而大打出手。

  就在綠色頭髮城堡的某個角落裏,有一間又破又爛的小屋子,裏頭住著一個又窮又餓的音樂家叫山風。沒有人喜歡他,因為他老是愛想出一些奇怪的主意,好像他那腦袋裏裝的不是腦子,而是一個壞掉了的打字機,專打出一些莫明奇妙的東西。只要一提到他,大家馬上說:「哈!是不是那個上次用垃圾桶蓋子和破鍋破碗敲敲打打,然後說那是音樂的那一個?」「對啦對啦!那個垃圾人!」「你知道他上次又幹了什麼蠢事嗎?他竟然拿吃剩的麵條和樹葉當五線譜和音符在那裏作曲呢!」「他真的窮到這種地步嗎?」「我看他是腦筋有問題。」然後跟著一陣哄堂大笑。
  所以山風總是被人當瘋子看,走到那就有恥笑跟著他。
  可是有一個人──嗯,也不能說是人;事實上,是一個小花精──卻一直相信山風是個天才,將來有一天會成功。她是山風惟一的朋友,長得比麻雀大一點,全身是淺淺的黃色,有一對比身子還長一些的,透明的翅膀,和一支有時不太靈光的魔術棒。花精沒有什麼令人驚訝的法力,最多在天空上畫出漂亮的顏色給人瞧瞧罷了。即使如此,我們的小花精也還在練習在天上畫畫這個基本技巧呢。
  綠頭髮城堡的左邊是一片大大的森林,裏頭有一個小小的湖,小動物常常來這邊喝水休息。山風和小花精也常來這兒,找點果子吃,喝喝水,休息,聊天:

  這美麗的湖邊,長滿了樹;
  它們的顏色好像七彩的織布。
  湖水清澈見底像透明水晶,
  花香草香把空氣染得更清新。
  天空像海那樣藍,白色雲朵緩緩飄過,
  風吹著青翠草地像海波。

  這一天傍晚,山風一個人又來到湖邊想東西發呆。卜的一聲,小花精出現了。
  「你又在發呆了?」小花精笑山風。
  「唉……」山風嘆了口氣,雙手放到後腦勺躺到草地上。
  「怎麼?」小花精關心地問:「生病了嗎?」
  「不是,我還好,只是……」山風又嘆口氣,「別人一直在笑我,好像我想出來的任何東西都是垃圾一樣。」
  「都是那些沒有見識的人在胡說!」小花精生氣說道。「你的主意都很有趣,很有創意呀!我覺得你是天才!」
  「謝謝妳,小花精,」山風微笑,「只有妳對我好,相信我。」
  「我知道了,」小花精忽然想到什麼,「那個臭老頭子又來過了?」
  山風嘆口氣,點點頭:「他又來催譜了。他說我前面的四張譜都糟得可憐,他賣不出去。」
  「因為沒人懂得欣賞你。」
  「哎……可是我可得餓肚子。我真的想不出來怎麼寫出賣錢的東西。偏偏又有個老板每天拉著我的耳朵叫……」
  「你會的,會有那一天。」
  「……謝謝……」山風擦了擦眼角。
  「不客氣,」小花精還在生氣,「等有一天,就讓他們瞧瞧……哼!」
  忽然天空暗了下來,接著打了幾聲悶雷。「哎呀,好像快下大雨了?」山風吃驚說道。
  果然不一會兒,大大的雨滴好像天上開了個大洞一樣地倒了下來,讓山風和小花精都來不及躲起來就被淋得一身濕漉漉。「哎喲,好大的雨……這邊!」山風和小花精正跑著,看到了一個小山洞,趕緊衝了進去。
  「沒事吧?嚇死人,這麼突然就下這樣大的雨。」山風說。
  「咦?那是什麼?」小花精頭側了一邊。
  「什麼什麼?」山風沒聽懂。
  「有人在唱歌……聽!又來了!」
  「我只聽到雨聲。」山風搔頭。
  小花精聚精會神,一會兒說:「真好聽……是那裏來的?」她輕輕飛向洞的裏邊,「原來這洞裏面很大,有路耶!我們去看看!」
  山風在小花精亮亮的身子照明下跟著,漸漸地也開始聽到微弱的聲音,好像是兩個人的合音。小花精飛行沒有聲音,山風也輕手輕腳的,怕把唱歌的人嚇跑。
  這洞裏的隧道越來越小,但是還可以容下大概兩個人。轉了三個彎,一個上坡和一個下坡以後,一個大大的洞忽然出現在眼前。
  這洞還真不小,大概有一間大房間那麼大。在洞的角落,兩個瘦小的身軀緊靠在一起,低著頭一齊唱歌著。在小花精淡淡的黃色光芒下,他們的頭上是古銅色的毛髮。

(續)

台長: 深林夸父
人氣(74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黃金聖鬥士
這篇寫的很精彩喔!!

讚啦
2006-11-09 16:41:26
深林
謝謝!!!1
2006-11-11 23:5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