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7 00:35:44|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牆縫裏的蝴蝶(二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  
  大約又兩個月後的某一個早晨,天空下著細雨,我閉著眼躺在床上正在發白日夢,忽然一種久違的感覺臨到我身上,讓我全身每個毛細孔都戰顫起來。我不敢置信地睜開眼睛,看到玉燕坐在床頭前,右手搭在我的左手上。
  我大吃一驚跳了起來:「玉燕!」
  「你還好嗎?」她微笑問,美麗的大眼正對著我。
  我一時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好一會兒才吶吶道:「我很好。妳呢?妳去了那裏?」
  「去想一些事情。」她道。
  「哦……」
  我仔細端詳她:她又是以前的她。事實上,她比以前更栩栩如生:烏黑的長髮披肩,瓜子臉上的是鮮紅的雙唇和白裏透紅的面頰。「妳……好像活著一樣。」我奇道。
  「我是活著。」她微笑。
  我有點懷疑地伸出手去,嘗試觸摸她的手。
  沒有感覺。
  「我是活著,」她重覆。「也許形體不在,但是我真的活著。我是說,我從來沒有感覺到這樣活著過。」
  看著她充滿生氣的美麗面容,我也高興起來。忽然想到個問題,我有點小心地問:「那,我媽和汪談他們……他們死了?」
  「沒有。」她搖頭。
  「沒有?」我吃驚道。「那他們在那裏?」
  「我想他們躲到幾個朋友家裏去。其實我也不清楚。」
  「不清楚?我以為……」
  「不了。」她搖頭。
  「不了?」
  她微笑。「我決定放手。」
  「真的?」
  「真的。」
  「記得你問過我:為什麼還留在人間?」
  我點頭。
  「我說我不知道,其實我不想說出來。」她嘆息。「我選擇留下來,因為我想要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沒有人愛我。」
  「玉燕……」
  「我甚至抱著一點希望,希望能夠找到有人是真正愛我的,真心的關心我。我相信如果找到一個這樣的人,我就會快樂。」
  「妳找到了。」我堅定道。
  她微笑。「是的,我找到了。可是我竟然沒有看到。」她伸出雙臂像是要抱我,「我真傻。」
  也許是心理作用,但是當她的雙臂落在我的身上時,好像真的有暖暖的溫度。 
  「妳……不恨了嗎?」我小心問道。
  「也許將來有時再想到,會有一點,」她笑道,「但是我發現有太多的事要做,太長的時間要過,我沒有時間浪費在這種事上。」
  我無話可說。她竟然能夠將這樣深的仇恨就這麼簡單地放手,我其實無法理解。
  「但是,我要謝謝你寄出那卷錄音帶。」
  我點頭。「那是我對自己和妳的承諾。我相信……我相信,你可以不再去記恨那個錯誤對你的人,但是這個人必須為自己的錯行付出代價。」
  我們沉默了一會。
  「你知道嗎?」她開口。「我該走了。」
  「走了?」難以相信好不容易才見到她,又要再分離。我心裏一陣酸楚。「妳要走了?」
  「我找到我要的東西了,」她嫣然一笑。「是將過去放下,繼續旅程的時候。」
  我想了一下,「不。還有一樣東西是妳找到了,但是還沒看到的。」
  「哦?」
  「我們應該再回頭去拜訪一個人。」
  「誰?」
  「妳的阿姨。」我堅定道。
  「我一直知道她愛我。」她道。「其實,我現在才清楚自己從沒有懷疑過這一點。我只是一時被自己蒙蔽而已;剛開始是迷惑,後來是恨意。」
  「好吧。但是,她不知道。」
  「?」
  「這十九年來,她仍然不知道妳沒有怪過她;她仍在責怪她自己,在劇烈後悔的火焰裏飽受煎熬。妳應該讓她知道事實。」

(續)

台長: 深林夸父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