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4 18:15:16 | 人氣2,6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悠哉生活~台北六福皇宮祇園日本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年快活的一個人,想做啥都無牽無掛、無拘無束,若無工作就可背起行囊雲遊四海,當然一個人生活一個人開銷,一切收支控制端視個人自我理財,最近常有朋友問我:「一個月能存多少?一人飽全家飽,開支也不會有多少」,有人說若我不會存,他可以幫我存一個月一萬,到退休就有兩三佰萬,還說我沒有什麼活動或朋友娛樂,沒有錢是騙不知道的人,其實並不習慣把事情都細說分明,前幾天去看一位摔傷朋友,他說:「一個人吃多少用多少都是注定,你用現在時間消耗掉,將來相對也會漸少」,又有人問:「你下班及假日在做什麼?」對沒家室者當然易安排,而我對交際應酬喝酒、打牌及酒店風花雪月事並不喜歡,所以能不應酬就盡量推辭,所以朋友認為應該存的更多,我則說沒有,下班後一般先運動,煮或買晚餐,接著看書、電腦寫文章,租影片等夜晚的事,有時朋友找吃飯聊天,假日則騎自行車或出遊,有志工活動時則出勤,有時會相約親友吃好料餐廳慰勞自己,有人說我很享受生活犒賞自我,我說吃是最少開銷一項,他跟名牌及煙花巷柳之事還要剩,人的肚子有限能吃多少就只能裝多少,偶爾滿足老饕的胃奢侈一下,有時台北親友找到北部打牙祭,有些餐廳並不便宜像這次家人的朋友有六福皇宮五星級飯店會員卡,就在折扣期到祇園日本料理享用,但會員一年年費不便宜一萬八仟八,但一整年會有不定期優惠及折扣或禮品等回饋,這飯店有全台唯一的五星級電影院「大千電影院」,座位是雙人沙發情人雅座還有腳靠,配有小桌可放置飲料及點心,電影院每場僅提供30個座位,聽朋友說因為太舒服,常會不自覺睡著,當然票價不便宜四佰元,這次託家人福氣才能來此,否則依本人薪資很難來此高檔飯店用餐,飯店有很多特色餐廳,祇園日本料理Buffer只是其中一家,平常假日還要訂位否則沒有位子,現今推出會員買一送一,一個人NT$145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約1600元,五星級飯店就是不同,原本朋友訂的是日式榻榻米區,後來餐廳訂位用錯變成洋式餐桌區,經協調餐廳主動另付贈兩本飯店優惠卷,而且每次要拿生蠔都沒有拿成,告訴服務員要幾個他就親自端來包廂,真是一分錢一分服務品質,這次兩人同行就是800元,這與宜蘭目前最夯創意料理餐廳約同,宜蘭這幾年不知為何雨後春筍般都是這種餐廳,沒選單全憑主廚高興,煮什麼吃什麼沒得選,不想吃那不要來,而這種消費對台北人是算便宜,對在地人則是難吞嚥的貴,這類創意餐廳從五佰至一仟五起都有,上次還聽朋友說訂『玻璃屋』兩個月前訂還沒位,真是搞不懂有需要嗎?對我而言只要排隊要等或訂沒位,我都不會等也不會去吃,因為吃並不是很重要的是,夜市、路邊攤、小吃部都可以祭五藏廟,簡單飲食反而是最好的生活。


六福皇宮五星級飯店祇園日本料理店,右下圖為生食Buffer區,拿好菜可至個人包廂享用

 

左圖為點心Buffer區,中與右圖為包廂區,共分日本榻榻米區、洋式餐桌區及開放空間區,前兩個需訂位才行


祇園提供各式生魚片、壽司等,當然還有選單現場烹調的燒烤等正統日本料理


招牌菜為日式壽喜燒、涮涮鍋及懷石料理,配合時節所設計的精緻套餐,今日為涮涮鍋,有提供一隻紅鱘,牛、羊、豬肉及青菜吃完還可再點


生食Buffer區有納豆淮山、魚卵豆腐等食材


現場選單烹調的左上圖炸蝦、豬排、杏飽茹,左下圖柳葉魚,右上圖炸黃地瓜、章魚燒、櫻花蝦,右下圖生蠔真是肥美新鮮帶甜

 

Buffer區左上圖為生魚片、壽司、沙拉,右上圖為醋飯真是好吃,左下圖為點心及檸檬紅茶,右下圖為紅豆湯圓,雖最後已吃飽,但朋友說這甜湯一定要吃,因為很美味真是蓋的


點心Buffer區左上圖大福麻糬,右上圖為水果優格,左下圖低脂起司蛋糕,右下圖紅豆水洋凍


點心Buffer區左上圖最中(為何稱此點心叫最中不知道),右上圖為黑豆綠茶銅鑼燒,左下圖黑糖蕨餅,右下圖煉乳蛋糕捲


餐廳另一區為鐵板燒區,這要另單點很貴一份二仟元,太貴不敢吃

 

地圖位置(滑鼠移至地圖區即可進入)

六福皇宮(The Westin Taipei)『祇園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電話:02-8770-6565 

網址:﹝任意門請進﹞

 

 

上面圖文數字指文章讀者來自國家

國旗後方是IP(當日不會重覆計算)

最下方的數字是指被看了幾次(所有IP看的次數加總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向陽

(悄悄話)
2010-07-26 00:06: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