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22:51:38|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B DAY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 9月21日 星期三 (要狠狠罵自己一頓,荒廢新聞台好久了)

終於抽到一點時間出來,下面寫的是OB第四天的事,補貼一則。

Day 4 (後半)

飛風號起帆後,我們依崗位練習船的基本操作。經過一翻理解與「調整」,黃宜洲(出發地)終於脫離了我們的視線範圍。船駛過盬田仔避風塘,我們見到外展訓練學校的碼頭,心情興奮。然而,得悉了海圖上目的地位置後,我們只有把這股短暫的興奮擱置,繼續進發。

最初,天氣還很悶熱。救生衣叫整個身體繃緊起來,Icarus穿著輕便的 “Floating Device”,使我們十二個看上去更笨重。我們期待天氣有點變化,沒想到當船駛進浪茫灣以後,天氣真的出現了變化。

就在眾人都仍然覺得太陽怕怕兇狠的時候,突然下起微微細雨。雨非常合時,替我們幾近發滾的身體降溫;那種舒服受用的心情維持了好一會。連續幾天的天氣報告都一貫淡淡的道:「大致天晴,簡中有聚雨。」我們以為雨很快就過,所以當有人提議把雨衣拿出來的時候,我們不約而同的說:「幾好丫!再淋陣先啦!」不過這個決定帶來了嚴重的後果。

可謂天公做美,雨水順應我們「再淋陣先啦!」的要求沒有停止,而且愈下愈大。隔著救生衣,我上身的T-恤己經濕透,而且開始有冷的感覺。水滴令飛風號的船板泛起一陣光,可能就是靈光一閃或者是大家明白了事實,我們十二個認同要抽起船板,把黃色戰衣拿出來。

拿雨衣的過程十分狼狽。揭起了船板只看到密密麻麻的黑膠袋,「這袋是男仔衫」、「不……這袋也不是」我見證了一幕人類運用判斷力的思考運動。不知最後是誰發現雨衣的那個快要破掉的膠袋,我們接過一件件的黃色戰衣並披上它。

穿起黃色戰衣後,我們換過崗位。由我跟Bethany當領航員,在雨天的下午以「三點定位」的方法找出船的位置真有困難。在石鼓灣附近,從兩位新手領航員的角度看,並沒有甚麼特別的“reference point”,僥倖找到一點往往又駛過了頭。幸好在Chris的指導下,我們知道運用左右兩岸連成一直線的大概位置,再找前方一點就可以更快的定位;我們也知道用濕了的繩當橡皮擦把海圖上的筆跡抺掉。

其實披著黃色戰衣也不好受,要控制船上的帆,一舉手雨水就沿雨衣的袖口滑進腋下,既涼又癢。雨衣不透風,動作多了,結果是汗水加雨水淹著整個人。雖然知道會很冷,不過權衡了一翻,我們好幾個男孩子都索性脫下雨衣。



我們在下午六時多駛出了大啱咀,進入牛尾海。站在船頭,風迎面吹得人發抖,牙齒嗦囉嗦囉的如過寒冬。而十二人都開始有點不息,出現疲態。大小Carmen、Mary等坐在主帆邊,一直打呵欠。Steve想大家精神一點,不斷詢問大Car的情史,滿足了大家的求知慾;我本身也好奇想插咀,但冷得只有聽的份兒。快樂小天使試過唱歌,那時我心裏只想到「同步過冬」……

在牛尾海,我們可以大約知道目的地滘西灣在哪裏。不過牛尾海的風向轉了好幾次,天色更暗,我們心中一陣無奈。在一次tacking中,James偶然一句「嘩好暗,睇唔到野呀!」,原來他還戴著太陽鏡,有趣的行為叫我們還不至於灰心。

七時多,天又下起毛毛雨。明明已經見到了滘西灣,飛風號只是在海中打轉。有好些時份,我擔心我們這晚上就會在海中來來回回。但我安慰自己:「你不去找終點,終點自然會來找你!」真的,在牛尾海折騰了接近兩小時,終點在晚上差不多八時來找我了。

船在滘西灣沙灘對面停下,Icarus與Chris拋好錨,固定了船。不過這時我們好幾位成員都開始嘔吐。第一位是Andy,接著是Carol、大小Carmen 和Mary。許多人懷著這個嘔吐的心情,隨著搖晃的節奏掛起沉重的天幕。晚上九時,我們才開始煮晚餐。

眾人在天幕內的所有動作都慢了下來,一方面由於身體的不息,一方面是因為幕裏淹悶的環境。幕裏空間有限,可謂「人在天幕下,不得不低頭」,不舒服的成員趕緊換過衣服,其他人側幫助打點晚餐。嘔吐的成員都不想進食,但Icarus堅持那個「嘔都要食,嘔完再食」的原則。那個晚上,陪伴我們的有牛楠米線、五香肉丁和Icarus的咸味爆米花;吃過飯後我才換上乾身的衣服,而Andy等沒有「嘔完再食」,因為他們都「食完再嘔」。

十二時多,應該是入睡的時候,女孩子還在船邊洗碗。沒有虐待人的後母,但她們都似「灰故娘」。我無聊想到,如果灰故娘要在十二點前趕回家洗碗,那會否更灰呢?Icarus就在這時宣布一個消息:「大家今晚要輪留守夜!」我們沒有太振驚,因為都知道只能接受。

我和小Carmen是第一更,之後每更一個半小時。Bethany、Mandy;Steven、Andy;Tommy、Carol守護了大家一個晚上。James和Steve更在下雨的時候默默看管著我們。興小Carmen守夜的時候,我已經有點神志不清。望著船頂那隻會發光的風雞,我突然對Carmen說了句:「我作的這句對聯可以賣很多錢!」事後想起覺得十分可笑「天啊!無端端你作甚麼聯呀?」我的手不時撿查錙繩,天上的星星很漂亮;那個深夜,其實安靜又美麗。

台長: 思廝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