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07 22:01:4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週陸續看完大師兄的「比句點更悲傷」、「火來了,快跑」,透過大師兄的溫柔的筆觸,說著自己或別人的故事,總是會讓你有所體誤或感觸。

人生啊!真的是不容易,你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就像蔡秋鳳唱的金包銀「別人的生命是鑲金擱包銀,阮的性命嘸值錢」,在自己的工作場所,看盡了人世間的百態,有錢、沒錢,走了之後大家都一樣,一把火燒完後,所有的恩恩怨怨,也就一了百了。

印象深刻的是離職這篇,頂著國立大學的光環,從事殯葬業,也許很多人都會想不透吧!然而,看了他的自述,「出社會後,我很想工作,因為我很想賺錢。但我也很想死,因為我賺不到錢。活著,什麼都要錢,我好累,不想活下去。......人生啊,很難得有機會經歷那麼多場,別人一生中必經、又最重要的過程。」還好有大師兄,因為「你好,我是接體員」在茫然不知所措時,給了他一盞明燈,在這一年多的體驗裡,他做得很開心,但這就是一份勞力密集的工作,老闆當你是萬能,發薪時你是失能,因此他沒有打算一直做下去,或許在這一年多的體驗後,他對人生有不同的看法,正要朝著他的目標邁進呢。

看到這篇內心有些感動,社會上就是需要多點善行,也許是一句話或一個行為,都能給人溫暖,從此改變一個人。縱使,人生還是有很多的不如意,若能看看別人、再想想自己,其實還是幸福的。

台長: 如你如我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驚人之語
此分類上一篇:感謝曹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