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7 07:26:46|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習慣養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子要上小學的那一年,為了不讓他們去安親班,也不想麻煩老爸接小孩下課,我選擇調職,回到家裡附近的機關上班,以方便接送。
五點下班接完小孩回到家,差不多五點四十分左右,到晚餐前的這段時間(大約六點半左右),是我煮菜、煮飯的時間,孩子我則要求他們看故事書,不管想不想看,就只能坐在書桌前,即使是發呆也沒關係,就是不能開電視,通常週一至週五,電視都不開,只有假日才看電視。我不確定,這樣的規範,對他們是不是有幫助,但即使到現在了,週一至週五他們還是不會看電視。
我想習慣的養成很重要,由其是好的習慣,唯一沒做好的就是手機的使用(哥哥上高中才有手機),因為工作也忙,孩子也比較大,就沒建立起好的規則,以至於現在吃飯都在看手機。
小孩的教養真的是需要時間與陪伴,不是通通委外,即使在那些年工作的很不愉快,看到孩子沒走偏,一切都是值得的。

台長: 如你如我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兩老車禍
此分類上一篇:習慣養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