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06 22:19:5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孝順的定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結婚時,老公很強調要孝順,並且要求我也要孝順,每週回去看看婆婆,似乎也不是什麼難事,只是上班期間的晚上要找一天去,我就有點小為難,但不是他自己做,他都說的很簡單,感覺是我小題大作,我也忍了下來,直到他自己發現後,他才會問我說,當時是不是很不方便,那還用說嗎?在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擠奶,還沒什麼隱私,請問一下,是我小題大作嗎?就只為了要回去探望。
還記得老大剛出生不久,他大哥小中風住院,星期六他硬是要帶我和哥哥去醫院,當然包括我婆婆,只是我不懂,可以他和我婆婆去就好,為何一定要帶著才2個月左右大的嬰兒去醫院探病?2009年婆婆中風了,在精明大姑的安排下,在北市的醫院輪流住了一年,這期間哥哥剛上幼稚園,經常生病,他也是帶著我們穿梭在不同的醫院,然後哥哥會在車上吐,總之,那些日子,真的很累。2011年,我要準備考試,他也不能自己回去,非得要我一起去,那時他很堅持每週要上台北,那是我們該做的(應該是符合他孝順的定義)。
之後,小孩慢慢大了,婆婆的狀況也愈來愈差,認不得人,也不太能對談,原本每週回去的,漸漸變為2週、3週,甚至一個月,只要老公沒開口要上台北,我就店店。去年開始因為疫情的關係,回去的次數更少,大概是去年11月婆婆生病出院後上去看一次,就沒再回去。
其實老公是家裡最不受寵的那個,婆婆關心的是那個中風的哥哥、當軍人的哥哥,以及么子,老公自我安慰,因為他最不需要人擔心,婆婆臥床13年了,一路走來,我想老公也不是那麼的在乎,回去只看一眼,沒有交流,實質意義不大,而他該盡的義務(尿布)也有送到,有沒有去看媽媽,也不重要了,畢竟一家子,尚有難解的結,一切的因果循環,靜待時間來解決。

台長: 如你如我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回味往事 |
此分類下一篇:電視機
此分類上一篇:老大的認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