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3 19:35:50|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命的滷肉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一樁簡單的外快,無端牽扯出黑道的恐嚇,天啊!我以後不敢亂吃人家的飯了!

話說一個多月前,友人大哥介紹一位房地產界資深大老給我認識,這位人稱「陳董」的陳代書日前取得基隆某銀拍屋約200戶,準備整理後出售,眼下還是廢墟一片。因為陳董急需一位文案設計幫他製作DM,朋友便向他推薦我。在與陳董、丘小姐(陳董位於松江路某茶藝館的合夥人)見面,並前往基隆工地現場參觀,在工地附近讓丘小姐請了一頓滷肉飯午餐(我還吃了兩碗呢!)之後,我決定接下這個案子。

當時,正值自家雜誌月底截稿緊鑼密鼓時刻,我先將這件「外快」擱下,將雜誌進度趕完。順利出刊後,我向各方協力廠商詢價,以5000份DM的設計、製版、印刷費為標準,抓出大約9萬塊的製作費,並打電話向丘小姐傳答,請她向陳董轉達,並預約碰面時間。之後,我再約了攝影師前往現場拍照,無奈當天遇上大雨,只得敗興而返,另謀他法。

事後,我與陳董碰面言明情況,無奈他老人家卻當面先削了我一頓!說是為何不事先跟他約時間,卻臨時叫他到茶藝館碰面,很沒禮貌云云。我一頭霧水,心想:「丘小姐沒轉達嗎?」還沒解惑,陳董就劈頭批腦地直罵說:「已經給你兩個禮拜的時間了,連個大樣也沒畫出來!也沒有列報價單,隨便跟我報個價格就要賺我的錢?!告訴你,DM我看多了,一張不過3塊錢就可以搞定,哪需要這麼多錢?!還有,你隨隨便便拿幾張海報就來敷衍我,這樣做是不對的,你已經拖了兩個禮拜了,下雨不是藉口啦!我很趕的,時間寶貴,年輕人要賺錢也要做準備啊!這樣不行啦!」

我平白無故被削了滿頭包,本還沈住氣虛心聆聽長輩教誨,想想反正是自己準備不周,怪不得別人。回頭想想,既然對方覺得自己不行,何不就推辭了這件差事,反正他的工地到現在還是廢墟一片,連個屋況都沒整理,銷售中心、樣品屋連個鬼影子都沒有,連個可著力的題材也沒有,何勞我費心?於是打了電話給陳董,言明此意。

然而,他老人家卻口口聲聲說:「我們這個案子沒有找別人,就給你做吧!再給你一個禮拜行不行?忙?那你自己拿時間再告訴我,價錢還可以再談啦!先畫個草圖給我看再說嘛!」我先是支支吾吾地說好,後來越想越不對勁。隔天,我發了份傳真給丘小姐與陳董,再次表明對耽誤時間一事深感愧疚,但自覺能力不足,盼對方儘早另謀高就等等…。

剛剛,介紹此案的友人大哥打電話告訴我,說昨晚陳董打電話向他「盧」了兩個多小時,說是不滿意這件事,要他給個交代,否則就找黑道…,還說我吃了人家滷肉飯,一碗要賠三萬塊等等…。雖說我對這位大哥萬般抱歉,添了人家不少麻煩,但這位陳董老人家實在也心胸太「寬大」了些,都說不能勝任了,還要強加罪名,難道他這20多年的地產資歷,都是這般建立起來的麼?

友人大哥叫我別放心上,說這樣的業主也看得多了,要比黑道恐怕還比不過他…。我當這番話是安慰,也實在無從擔心起,若說「人為財死」還情有可原,我卻為一碗滷肉飯可能橫屍街頭,實在不甘!惹上這些牛鬼蛇神非我所願,事情來了只得硬著頭皮擔下,反正沒簽合約、沒拿人家半毛錢,於理於法都還不至理虧,只當自個運勢衰,犯了個老小人罷了。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