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9 18:16:30| 人氣4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門道與熱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這「應該」是件享譽國際的大事,全世界20位重量級建築師齊聚一堂,利用一塊位於台北貢寮澳底的土地,大展身手,進行主題建築設計,並進軍義大利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聽起來就是非常偉大的事兒!網路上也有專網專文介紹這一個號稱「長城腳下的公社----台灣版」的個案,建商更大手筆包下今天(2008年6月9日)中國時報數篇20全大版面來進行造勢宣傳,「應該」是很讓人振奮的事才對……。

外行如我,今天跟著好友冒著午後傾盆大雨,前去位在內湖的會場「看熱鬧」,想藉此「感染」一下「建築美學」的藝術氣息,薰陶薰陶一下自己從創業以來一身的疲憊與沮喪…,沒想到,不「薰」還好,越「薰」越悶!除了怪自己沒那個氣質可以慧眼識大師、崇拜加景仰之外,一些現場遇到的小小細節,也讓我這「半個」公關人覺得甚為美中不足……。

行程表上的活動時間,寫的是從下午一點起到晚上八點止,展覽會場分好幾個樓層,動線引導很不流暢…。這還不打緊,好友事先去電洽詢入場時間,得到的答覆是「下午任何時間到達都可以」,結果,真的兩點多到了會場,一樓展場模型卻開始撤場;四、五、六樓同步演講又因為雷雨交加一度中斷;建商的公司人員穿梭各樓層,搞不清楚他們是來接待的、來迎賓的,還是來聽課的…,總覺得人很多,卻沒什麼重心似的…。

好友是珠寶兼室內設計師,還跟這場活動搭得上點邊,我卻早已脫離媒體、也不是建築系的科班,只是想來觀摩一下人家專業大公司怎麼策劃活動、怎麼接待、怎麼設計議題…,卻老覺得這個活動跟我不太投緣,他不認我我不認他似的…。

更糟的是,現場沒有半點茶水飲料點心…,可以讓人家解饞解渴一下,真是給他當場遜掉!「唉,反正是來看熱鬧的,我也不是受邀者,算了算了,」正想自我解嘲一番,跟好友要離席回去,他突然想到車子停在地下室收費停車場,現場應該還要準備免費停車卷才對!於是折到一樓櫃臺詢問,結果,現場竟然沒有準備貴賓停車卷?!還好,自費停車一小時「僅」30元,要是辦在更高檔的據點,停車費一小時要一兩百的,那就完了!

而且,剛剛來的時候,滿天都是貓跟狗(IT RAINS CATS AND GODS),卻只見一堆名貴車輛在門口路邊停車位上「享受」著北市的酸雨,看來,這些受邀來訪的「大師」們的待遇應該不比我們好到哪裡去,哈!

如果,這些遠來的大師們要一路撐到晚上八點,沒吃沒喝沒得休息…,那,會不會更凸顯台灣公關的不專業程度啊?!

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小弟這樣的批評實在殘忍,而且,這樣大的場面就算交給我搞我恐怕也搞不出這樣的規模來,這樣說人家也可能會得罪許多前輩,不過,連小弟這種「看熱鬧的」都感到不太舒服了,那那些貴賓主角們豈不更是敢怒不敢言?!

總之,這個案子後續還有多少造勢活動我是不曉得,但內心由衷地祝福它能「風調雨順」倒是真的,要不然,辦場活動落得大雨攪局、揚帆出海遇上萬里無風,再加上細節的疏忽,那,恐怕…。

台長: 大師兄
人氣(43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柳藏經公爵
難得看你寫這麼一大篇的抱怨報導!辛苦了!

總覺被你說成貴賓不貴,倒成了落水的貴賓狗!

雖然如此,還是希望澳底能出現改變台灣未來居住形態的建築物,當然下次有機會,應該讓他們邀請大師兄的時運國際不動產來辦活動,那才是明智的選擇!讓小弟投你一票!
2008-06-10 02:06:49
大師兄
我想問的是:就算澳底出現這樣一個集結全球大師於一身的「實驗社區」,台灣人的建築素養就會因此而提高兩倍嗎?

另外,就實際商業利益考量,到底,請二十個大師來進行實驗設計,會吸引客戶買屋,還是乾脆就請一個安藤忠雄實際操刀規劃,來得好賣些?

另外一個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是:「公關」是不是一定非要跟「銷售」撇清關係,才能凸顯其專業?好的公關策劃不就有「引爆賣點、促成暢銷」的功能在其中嗎?以前每每看到沒氣質的建商在辦工地脫衣秀,沒氣質不打緊,案子賣得好就好;真的搞得很有水準了,案子往往會掛掉,卻又為得什麼?

歌功頌德的文字是用來賣錢的,自己的部落格還不能吐實,做人豈不太辛苦了?!哈!
2008-06-10 09:24:25
柳藏經公爵
大師兄中秋節快樂!!!
2008-09-14 22:08:05
柳藏經公爵
這可能是史上最沒意義的公關活動
那有東西已經賣完還開記者會
2008-10-06 13:39:01
版主回應
日昨聽說這案子真的是「一戶也沒賣成」,

是真是假、虛虛實實的,小弟也不敢評論,

哈!
2008-12-25 10:25: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