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7 20:42:48| 人氣3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覺‧有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晚上,我們處於微醺狀態,情緒是恰到好處的High。你一邊聊著從小到大的種種生活體驗,一邊播放著自己的音樂創作,任憑工作室裡流洩著你的聲音情緒。

你說,這是你過往零零散散的音樂創作,創作的背景各在不同的年齡、不同的心情,與不同的時空裡,性之所致,抓著鉛筆就亂畫一通,等到最近隨著出書計畫的逐步成形,才請友人協助重新編曲、撰詞、哼唱,希望隨著這本書的出版,吸引音樂出版人的注意,能夠被採用、被出版、被傳唱……。

你說:「我會把這些歌錄成CD、隨書附送,並且把它們掛上網路,只要有人想用、覺得適合給什麼唱最適合,就拿去用,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那,版稅呢?創作權呢?功名利祿,那些市儈的算計呢?

「那不重要了啦!有人喜歡就拿去用啦!」

你某種程度的單純總讓人既驚且喜。

我疾疾記下你的所有故事,紙頭上只有我自己才看得懂得龍飛鳳舞──對你創作動力的豐富、作品的力量,與對設計界的種種不平之鳴,對自己更上層樓的期待……。我靜靜聆聽、偶爾插嘴,或是趁著酒性也大放厥詞一番,隨性、自在、單純,沒有什麼受訪者跟採訪者之間嚴肅的藩籬,也不會特別嫉妒你這不世出的才情,只是隨著每次聽你講述著你自己的故事,點點滴滴地多瞭解你一點、多認識你一點,看穿長髮皮裙背後的表象,看到一顆像魔法師霍爾年少時刻與流星精靈交換前的初心──活躍、靈動、善良、豐沛,純真…。

突然,不知道是誰提起的話頭:「我們,是怎麼認識的?」我記得的是當時你在誠品敦南店舉辦「元型」創作展,而我是雜誌社主編,負責來採訪這場展出以及設計師。你說:「你是唯一一個不按照我發佈的新聞稿發新聞、還寫得比我新聞稿精彩的記者呢!」我說:「那是因為我靠文字吃飯的嘛!」因此,我們成了好朋友,也跟designburg這個品牌結下不解之緣。

就這麼簡單。

整理完所有的文字,漸漸對你這個人理出了一個清晰的輪廓:創作,是你與生俱來的DNA;而豐富的生活經歷、與視覺系的造型外貌,也不過就是承載著DNA的皮毛骨肉血而已:誰能看穿皮相,誰就能理解那一顆善良純真的魔法之心。

你的作品不斷劫掠著、啃噬著脆弱的人心,讓人們在你的鈦金屬珠寶中沈淪、在你的空間設計裡迷惘、在你的音樂創作中失魂…。你到底還有多少懾人的法術還沒施展?還有多少磨人的手段還沒召喚?還要多少人為你撤守心防、投以豔羨迷惘的眼光?你,從室內設計、家具、珠寶首飾…、一路瘋魔下去,現在又跨足音樂創作的領域,你到底還有多少創作能量要發洩?能不能至少給個數據…..?

而你,只是天真地笑著,笑說這一切只是好玩而已;那種笑,越是善良天真,越讓人不寒而慄!

你是霍爾?還是大士?

你想用創作來顛覆眾生成見、覺悟有情眾生對美感的虔誠信仰;還是你只是打算遊戲人間、用豐富的創作魅惑眾生,令眾生顛倒、萬劫而不復?

又這樣笑!

無辜、善良、卻又讓人看不穿心思…。

唉,算了。





﹡﹡﹡﹡﹡﹡﹡﹡﹡﹡﹡﹡﹡﹡﹡﹡﹡﹡﹡﹡﹡﹡﹡﹡﹡﹡﹡﹡﹡﹡﹡﹡﹡﹡﹡


註:本文收錄於城兆緯新書「生活就是這調調」書末「採訪後記」之中,藉以代「跋」,特此說明。本書現已於各大書店隆重上架,歡迎捧場!

台長: 大師兄
人氣(3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大師兄
成書,才沒幾年的事,

怎麼字葛看著這些文字,

竟然就陌生了起來~~

這~~~真的是我寫的麼?

真希望它是~~~雖然它還真的是~~
2009-03-01 16:46: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