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18:08:06|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六下午,天色漸漸昏暗。我坐在9樓的新辦公室,看著窗外不斷打落著的雨水,思索著這個將近40億的預售案提報計畫,雙眼酸澀、身體疲累,腦子裡卻是無比的新鮮活躍,彷彿什麼重大超級大案即將從我手上誕生似的。

新東家給我的頭銜是「研展部經理」,在房地產廣告代銷公司裡的「研究與發展」部門工作。整個「部門」只有我一個人,從市調、資料蒐集、評估、報告撰寫,一直到簡報提案…,都是我的分內事,月休四天,沒有固定的下班時間、沒有加班費、沒有額外的獎金……。最糟糕的是,除了電腦裡殘存的零星資料外,研展室裡根本沒有半本可用的書籍或檔案,只有幾本曾經提報過的企劃書,懶洋洋地躺在空蕩蕩的書架上……。

我願意投入這份工作,只因為廣告代銷是房地產業的作戰單位,也是這個產業的基礎,我得放下所有曾經在媒體工作的身段,紮紮實實地進行市場調查與研究,才能確保公司能接到利潤條件好的案子,也才能確保接案後的業務同仁能清楚個案操作方向,順利賺到錢……。

我清楚這個工作的方向與挑戰,也不需要再去在乎其他枝微末節的瑣事,能學到本事,是因為我主動勤快;不能有所收穫,也只能怪自己不專心,一個偌大的市場,任何人都可以進來闖,能不能有收穫,就看自己的付出了。

我放下心思、心無旁騖,開始迎接這個挑戰。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