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00:25:51| 人氣3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紗背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我頂著烈日當空,到台中一家叫做「新婚密碼」的婚紗攝影店,取回我們的婚紗照。

呼!有正本,有娘家本,有長輩卡,謝卡,簽名幛,相框…,一堆亂七八糟的美好…,還挺累人的!

而我老媽,現今卻正躺在病榻上,忍受著脊椎開刀後的痛楚呢!

老婆跟她的死黨好友姍姍來遲。不過,死黨阿呆小姐對我們那幾張合照倒是讚賞有加。她跟未婚夫婿的婚紗照過兩天要看毛片了:「不知道拍得怎麼樣了?恐怕沒妳們拍得好吧?」真心的敷衍總讓人聽來窩心,如果她能拿這等話術行走江湖,應該是極佳的公關人才才是。

看著照片中的我倆,說有多不真實、就有多不真實!瞧那幸福洋溢的樣子!這樣我怎麼對得起我所有過往的情人們啊?!唉~~~!不過,照片中的這個結髮女子,怎麼說也是相識了17年了,想賴都賴不掉!她對我有情有義,我只能以身相許…,無奈嗎?還好啦……。

「結了婚,就是責任的開始,不可以再任性了!」長輩的勸勉言猶在耳。天知道我卻剛辭掉一個還算穩定的工作!唉,不說也罷!有些事,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般風光順遂。「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也!」你們的確不知,游魚不會出聽、不會戲蓮、不會逸樂,更不會對美女的容顏感到自愧的:「沈魚」只因無人餵食、「落雁」可是剛被打中!「The truth is over there」X檔案不都這麼說的麼?柯南還常說:「真相只有一個!」然後開始跳起啪啦啪啦舞…。什麼才是人生的事實?那要看導演是誰才能決定囉!

導演是誰?其實就是我啦!我主導這幸福美滿的發生,角色選好了、劇本寫好了,本就該讓它順著劇情,好好演下去才是,萬不要橫生枝節、萬不要高潮迭起、萬不要感人肺腑…,畢竟,戲是戲,而人生是人生,戲的精彩有廣告商贊助,人生的悲喜可得自己去扛呢!

於是,在婚紗背後,我只能跟親愛的老婆說:「宴席已訂好,大家對號入座吧!」這場幸福美滿的人生,就此開麥拉!

「我要結婚啦!」再一次對著鏡子,喊給自己聽的。

台長: 大師兄
人氣(3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ㄧ個失落的人
恭喜你,娶到一個美嬌娘
她把ㄧ生寄托給你
希望你ㄧ生ㄧ世對她好
2007-04-24 13:42:08
大師兄
謝謝,我會的
2007-04-24 14:46: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