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23:01:02|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烏龜烏龜翹(寓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很好,祭司跟神官都睡著了,趁現在!」

我用力一蹬,翻身滾下高高的祭壇,「叩」一聲摔落地面。雖然有這身重殼保護著,這一摔也還震得我金星直冒。

「不管了,快點閃吧!」我扭動著四肢,把身子翻轉過來,先爬到牆角的泥淖裡滾他一滾,搞個髒兮兮的大花臉,再朝牆上、草叢間死命地磨磨蹭蹭,蹭得個名符其實的大「烏」龜,這才一步一步,緩緩爬出神殿。

說實在的,渾身雪白的烏龜品種雖然少見,全世界也不只我這一隻啊!說什麼天神非要我不可,拿我祭天可以國運昌隆、風調雨順,那幹嘛不教皇帝老兒字葛背個厚殼蹲在祭壇上獻祭!天子還是龍種呢!祭神不是更尊貴麼?

算了,沒時間計較這麼多,快走吧!給那個祭司逮到還不打緊,要被那個什麼貴妃看上,那就皮皮挫啦!剛剛她隨皇帝來祭天,一看到我,滿口說我有多尊貴、多無暇、多稀有、多神聖…,私底下卻嫉妒我比她天生麗質的膚色還白,硬是用她的鳳簪在殼沿狠狠地給我刮了一大口子,喂!會痛呢!拿有人跟龜比白的?要白,吞幾斤砒礵下去,要多白有多白!

「咦?好像有人來了?閃!」

「大王,不好了!神龜失蹤了!」

**********************************

畫面說明:一隻渾身純白的烏龜、帶著圓圓的墨鏡,躺在陽傘下的涼椅上,旁邊小茶几上擺著一杯漂亮的雞尾酒、上頭點綴著櫻桃、鳳梨、檸檬還有小紙傘,這個度假勝地叫做「雲夢大澤」,是龜族們畢生嚮往的樂土…。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