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21:34:02|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瀛散步 之九》跳舞的大阪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冠兆兄,在回國之前,你說,不知我會如何下筆描述您;小弟一面向您致歉,拖了這麼久才試著撰文,一方面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題目來描述這一切。古人說「他鄉遇故知」是人生大樂之一,可你我本非故識,卻是一見如故!在您盛情殷殷的款待之下,那怕人生地不熟,東京街頭,都有人陪我狂醉一番!僅以此短文,向您至上萬分謝意。

*********************************

我東瀛之旅的最佳嚮導豪哥是不喝酒的。敦厚溫文又耿介的他,一路上肯讓我這鼻涕蟲跟著遊山玩水,我都已經感激涕零了,別說要他陪我喝兩杯了。

行前,他就告訴我在東京大學研究所就學時期,熟識個來自台灣台南的學長,這學長自小移民、在一堆東洋菁英之中脫穎而出,不僅擠身最難考上的東京大學,還唸完東大最嚴苛的研究所,此等傳奇人物,不僅親和良善,還頗能喝上兩杯,應當可以陪我解解酒癮。

果不其然,在我們抵達東京的第二天,適逢週日假期,老哥您就陪我晃晃悠悠地喝到凌晨四點,我們嫌居酒屋消費過高,我對日本便利商店的下酒菜又頗感好奇,三人於是跑去提了一堆酒菜,到下榻的旅店裡盡情享受,連我原本打算帶回台北品嚐的清酒都情不自禁地旋開了瓶蓋!明知您隔天一早還得上班,咱還是喝得盡情盡興,我不是君子,您卻是捨命相陪,不勝感激啊!

而豪哥呢?早就呼呼大睡,翻過好幾個身、夢過好幾場黃梁去啦!

********************************

一週的遊山玩水,豪哥領著我走遍東瀛許多名勝,京都的三十三間堂、清水寺、夢見坂、伊豆下田港、了先寺、奈良東大寺、興福寺、若草山、宇治平等院鳳凰堂、姬路古城、倉敷老街、名古屋大學、熱田神宮,東京皇居……,心情在零下兩度的氣溫下,興奮得不知冰凍!

就在旅程即將接近尾聲,您的盛情,更讓我在這趟行程中劃下最完美的句點。您趁著豪哥到各大書店尋寶的空檔,帶我到卡拉OK店大唱「多啦A夢」、「多多羅」;您隨著我酒興大發,帶我踩過一家又一家的居酒屋,任憑我把SAKE當水喝!您陪我東拉西扯,讓這土包子長了見識!在我點的「大阪燒」端上了桌,看著薄如蟬翼的柴魚片在熱氣蒸騰的鐵板上如活物般舞動,您不介意我大驚小怪,還說我為何對這尋常什物如此驚嘆!我驚嘆的豈止柴魚之舞,更驚嘆您的親切熱情,讓我在北國異地如此狂放自在!

半年過去了。不知北國的盛暑是何光景?在電車站裡裡外外的壅塞中,是否有您的身影?別太過勞啊!高材生!下回到日本,小弟還要勞駕您帶路去狂飲「萬壽」、「玉乃光」,去吃跳舞的大阪燒呢!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