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6:45:06|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挫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我為著工作上的一點小小挫折,與長官溝通不良,產生了一絲絲的沮喪。

當天下午,我滿腹悶氣、還代替我的長官去開完會之後,索性回了個電話給一位朋友,答應他晚上一起去看「蜘蛛人2」的首場。

然後,我把手機關了、把工作擱著了,也把心關上了,想靜一靜。

當天,朋友並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因為,我什麼都沒說,只是跟平常一樣跟他聊聊近況。

看完電影,回到家,我看著浴室裡鏡中的自己,告訴自己:「恨吧!罵吧!數落他吧!想盡一切辦法報復吧!或者任性一點、大不了走人嘛!以前遇到挫折時不都這樣處理的嗎?用盡一切力氣恨、怨、抗議,找機會頂撞回去,不能允許有人這樣傷害我的自尊…。」

越是想放縱情緒,越是覺得怪怪的,因為,我打心底一點都激動不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我以往不都是以任性在處理情緒的嗎?反正兩手一攤、不能抗議就逃避囉!我以前不都是這樣處理的嗎?

然後,我發現浴室鏡中出現了一張熟悉卻又陌生的臉孔,對著我傻笑。

那張臉上,明澈的雙眼眼角,飛上了幾道淡淡的紋路。

隔天,同組的另一位女性長官怕我情緒還激動,說是長官昨晚喝酒時還提及此事、說到他對我說的話,她心知我會不快,打了幾次電話給我都沒人接,說往後有什麼問題只管跟她說,她是24小時不關機的…。

我說:「沒事,只是想歇會。今天的任務,我會順利完成,沒事,放心吧!謝謝妳。」

真的沒事,從頭到尾都沒事,連想惹點事都點不起火花。

準備好了各種各樣的應對招數在心裡,放下所有EQ、所有理智、所有現實考量與利害關係,我想好好衝動一下,一下下,證明證明自己多有自尊、多有骨氣、多...。

竟然沒勁兒了。

唉!真的老了。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