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2 00:14:43|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十一分鐘】PART 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遍嶺頭雲;歸來笑捻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
--梅花尼子‧悟道詩

只是發現梅花開了、春天來了,為何就悟了道呢?又悟出了什麼了不得的「道」呢?「無來也無去,無什麼怠誌」,廣欽老和尚圓寂之前,也就留下這麼一句耐人尋味的言語。「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禪言禪語,成了公案,要人參案頭、卻又要人「不入文字、教外別傳」,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


☆「我知道能觸動我心弦的人無法撩起我的肉慾,而能撩起我肉慾的人卻無法觸動我的心弦。」p.012

撩起肉慾只是人的動物性本能,為了繁衍,動物必須散發費落蒙以吸引異性;可不幸的是,人類已經發展到「隨時都是發情期」的超動物性本能,那就只好用各種「文明」的手段去控制、去壓抑、去轉化了。

「愛」與「慾」之不能兼得,還真怨不得人類。

★「既然沒有東西屬於我自己,就沒有理由浪費時間照料不屬於我的東西。」p.021

任何事物都是客觀存在的客體,此所謂「空性」。
看開一點吧!

☆「沒錯,愛真的或許能夠讓人轉變,不過絕望改變一個人的速度更快。」p.044

「恨的力量大,愛的力量久」,想「大」,還是想「久」?

★「沒有水,人類可以撐上一個星期;沒有進食,可以撐兩個星期;沒有家,可以撐上數年。一寂寞起來,就沒那麼好過了。」p.72

所以啦,「排遣寂寞」衍生成各式各樣的消費模式,只要有人寂寞,就會有生意做,不是嗎?

☆「沒有人能失去任何人,因為沒有人擁有任何人。」「真正的自由體驗就是如此:擁有卻不佔有天下最重要的東西。」p.74

懂得這句話的意義,愛情不但可長可久,而且永遠新鮮美麗。

★「碰到不期然的興奮事物時,以真實熱忱從事某事時、確定即將實現美夢時,就會出現激情。激情對我們釋放出訊號,指引我們人生前進的方向,如何詮釋這些訊號全看我而定。」p.94

「如何詮釋」,就看你我功力如何囉!

☆「火花點燃的慾火很快就會燃燒殆盡。」p.114

射完就會沒勁,很正常的。

★「真正重要的邂逅,是在肉體見面的很久以前由彼此靈魂策劃湊合而成的。」「如果我們走投無路了,如果我們沒有什麼可損失,或是對人生充滿熱情時,未知的事物會自動明朗化,我們的宇宙也因此改變方向。」p.116

一切,都是因緣。
「順其自然」不是宿命論的藉口,而是懂得如何以柔克剛的智慧。

☆「前一刻,你一無所有,這一刻卻多到手足無措。」p.118

中樂透頭彩就是這麼回事!

★「渴望是萬物的根源。」p.136

「喜歡嗎?把拔買給你!」

☆「她的愛之所以自由自在,是因為她別無所求,也了無期待。」p.137

無欲,則剛。

★「生活在一起,彼此相愛的兩個人,也需要以耐心和毅力、以遊戲與『劇場表演』來調整生理時鐘,直到雙方了解做愛不只是兩人相遇而已,而是性器官的『擁抱』。」p.146

你(妳)真的愛她(他)嗎?檢視一下吧!

☆「在不會損失任何東西的情況下,我擁有了一切。停止做我自己時,我發現了自我。」p.160

「真空」所以「妙有」。
太玄啦!不懂!

★「別對這種滋味養成習慣,因為很容易就習以為常;痛苦是種效力非常強大的毒藥。」p.169

福份、富貴、現況,沒什麼好炫耀的,「我一天只睡一個小時」,那才是誇口的重點。

☆「痛苦在露出真面目時很嚇人,但在偽裝成犧牲或忘我無私,或者偽裝成懦弱時,卻變得很誘人。」p.170

「痛苦」等於「犧牲奉獻」?!別傻了,醒醒吧!

★「要是她早一點反省,他就會明瞭到,其實小鳥的自由自在最讓她心動,她最欣賞他的翅膀舞動時展現的動力,而非小鳥本身。」p.182

看透表象,知道妳(你)真正欣賞他(她)的,是哪一時那一刻的樣貌,而非全部的現實,那麼,愛情的幻象就會馬上破滅,僅存最美好的記憶。

☆「電影都是在現實生活開始之前就劇終。」p.226

人生,不止兩個小時。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