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11:03:27|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司成立員工讀書會,我成了召集人。

那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每個月初,公司都有員工研習營的活動。第一次參加研習營,同仁們拱我這個「新人」上台報告,題目是「如何提升同仁閱讀風氣」。我把「閱讀」說成一種很私密的享受,而且半點都不能強迫,好比牽牛喝水,若牛不自覺口渴,將牠牽到河邊牠還是不會低頭;若牠渴了,牧童就是拉也拉不住!求知一如飢渴,不覺得自己求知若渴,勉強也沒有用。

語罷,舉座鼓掌,總經理當場授命我負責讀書會召集人,負責同仁們閱讀學習的事兒。

他們調侃我說莫名其妙頂了個「屎缺」,我笑笑:「沒事。」

隔天,我上網到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登錄了一個新站,名叫「炫蜂俠的K書中心」,「炫蜂俠」是我們企業的CI與吉祥物,新近剛改版。我以此為名,建立員工讀書心得交流區,不花錢、不費勁、好玩、有趣、有互動。

同事們傻了:怎麼效率這麼快?!我笑笑,沒什麼,這是我平常在玩的東西,叫我做別的我還做不來呢!

最近,我又把家裡的藏書拿出來「充實」公司圖書室,捐了60多本各類書籍,他們說:「你怎麼捨得?」我說:「藏在家裡別人也看不到,我也不愛藏,反正都看過了,就拿出來分享囉!」

我們借書是記點數的,累積到年底還跟勤獎有關,這是好政策。整個集團從上到下都鼓勵閱讀,王家總裁更是最好的榜樣。除了人才濟濟,閱讀,是整個集團一直活水不斷的重要原因之一。

剛剛,我到書櫃借回自己的「工作DNA」,想溫習並檢視一下自己近年來的職場心境。看到借書登記單自開放以來三天之內就被借走好多書,而且大部分都是我拿出來的,心裡暖暖的。

若真要說這當中有什麼心機,我想,最大的目的,是用自己好久用不上的東西,拿出來「培養」一群跟自己閱讀頻率、思考頻率相近的朋友,其中成本只是區區幾十本書,這代價絕對是划算的。

台長: 大師兄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