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8 21:57:55|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斷了線(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拿出手提電話,開始計時——多麼幼稚可笑的舉動呢——暗暗在心裡給自己一個的時限,二十分鐘吧,他不回來,便真的算了。
時間總喜歡捉弄我……等待的煎熬,卻是如此的矛盾——討厭時間的慢吞吞,一秒一秒像蝸牛般爬著;卻害怕時間的稍縱即逝,一秒一秒的逝去,那是我的心最後的、僅有的二十分鐘呀!
我其實很想大哭一場,可是我……
感覺身邊有人走近了。是的,熟悉的感覺,我知道那是你;熟悉的心動,我知道我真的沒有忘記過去的能力。
你說你回來,只是看看我怎樣了;你說你這刻一定會走,不再回頭;你說長痛不如短痛,你不會再這樣浪費時間;你說你如今的狠心,你其實也心痛;你說看見我的眼淚又怎樣?你說你在刻意傷害我,只想我忘掉你……
你說了很多很多的說話……我的心,好像再次淌血了。可是沒了知覺。
看見你再一次遠去的背影,我知道我無能為力,而且再沒有資格挽留你了。對吧?

* * * * * * * * * * * * * * *

心慢慢平靜了。
快要八點鐘了。我決定做一件笨笨的事情,在這特別的日子,特別地一個人看電影。
花了一百元買兩張電影票〈愛,斷了線〉,我坐在一張長椅上等待時間。抑或是時間等待我呢?不知道。
我其實也在等待你。
你不停地打電話給我。我斷斷續續聽了幾次,因為要拼命在人前忍住眼淚的關係,你說的話,我不太聽得懂。只是在精神恍忽中知道——你一定不會回來了。
那又怎樣?
一個人坐在那裡,忽然迎面碰上了一個朋友,我驟地不自在起來。他問我是否在等待朋友?我支吾著回答。難道我告訴他我失戀了,如今打算一個人看電影嗎?
多麼的可笑。
或許吧,從來我們便不該在某個緣份交叉點上遇上……

* * * * * * * * * * * * * * *

待續……

台長: 主不愛♀孤兒女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斷了線(Sky of love) |
此分類下一篇:愛,斷了線(Sky of love)
此分類上一篇:愛,斷了線(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