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30 21:58:20|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都說要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說要珍惜。

有些人與事與物,你以為永遠不會失去,結果統統在你轉身之際毫無保留地溜走。

有些人與事與物,你那樣珍重珍愛,雙手緊緊捉住,眼神一刻也不敢離開,結果你眼睜睜看著他們遠去,無法強留。

有些人與事與物,你以為過去的已成過去,不復往來,結果某一天某一瞬你抬頭驚見他們就站在身旁。

有些人與事與物,你承受了失去的傷害,仍不離不棄苦苦追尋,結果遺憾成了遺恨,再也沒法釋懷,因為這些,不是你尋找便找得到的。

有些人與事與物,你從來沒有珍惜,但他們始終不曾離去;即使離去,你餘生也許都不察覺。


我們珍惜,並不因為想留住這些人與事與物,或許想,終究也不能夠;只是為了多少能彌補失去後的悔憾。

是的,他們都說要珍惜。


最近看了一齣舊電影,睿智的女士說,你不可能永遠緊緊地捉住每一個人。

我確實想緊緊地捉住。可是,人註定要以一生的等待和失去來學習珍惜這一門功課。

小心眼的我,愛鑽牛角尖,為甚麼人便該珍惜?珍惜與否,為甚麼仍會失去?我不願意珍惜,我可否自私地期盼,永遠沒有失去?或者,我努力地學懂珍惜,可否便不會失去?


已許久沒有思想珍不珍惜這種傻事了。本來,這篇文章是因為想記念我與小學同學重逢的意外驚喜,現在寫來,反而是淡淡的哀愁了。另文再寫吧。

台長: 主不愛♀孤兒女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手寫《我的》 |
此分類上一篇:北望‧神州大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