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7 17:34:25|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望‧神州大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8月24日晚上,是成功家族成功區的頒獎典禮暨晚宴。好吧,我承認我沒有獎項,心裡酸溜溜的,眼看男友大人有幸擔當大會司儀再加上震宇表弟榮膺新人王,我就知道這一晚一點也不好玩。

人算不如天算。兩位遠道而來的內地高官被我方的韓爺硬從葉乜乜這所謂的香港「芝麻官」手上搶了過來,忽然殺到了我們的頒獎禮。你知道這代表甚麼嗎?這代表晚宴上普通話的出現,也代表被韓爺公認為精通普通話的我極速上位的良機。於是,大會司儀多了兩名韓爺欽點的大會翻譯,一個我另一個女同事。

很可惜,過程可謂是極之混亂,首先是開始前韓爺把我拉到高官伯伯面前時我想不出話題的「爹哎啊」;其次開始後十分識做的台下同事每次在司儀的廣東話發言後極速極力鼓掌聲掩蓋了兩位翻譯的普通話翻譯;再者是司儀的台上經驗不足產生混亂感;後來更玩了一個「沒有造馬」的賓果遊戲和一個「沒有造馬」的現金抽獎遊戲,當時我實在很想找一個人與我眉來眼去打打眼色可惜找不到;加上我自問是有點手忙腳亂臨場發揮不夠完美,整個過程我只覺得混亂之餘又措手不及。最後,晚宴就在一片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了。

我並不知道當晚自己的表現到底值多少分數,自覺偏低,但意外的是許多許多同事都落力稱讚我,其中包括韓爺和一些份量級的前輩,特別是堅守「閒談不過五分鐘」、我入職以來對我沒說過超過十句話的加里大哥最教我意外,竟然數次刻意地走過來我身邊溫柔地稱讚了我一次又一次!哈哈,那一刻我就更加明白甚麼叫「上位」了。

所以,整晚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香港人啊,一定要北望神州!普通話逐漸備受重視,我的好友們,都記緊要早早學好普通話,就像我這樣,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機會哪一天會來到,但某一天它忽然來到時,就視乎你有沒有資格把握它了,不提早裝備好自己又怎能夠抓緊那稍縱即逝的機會呢?

我真的十分慶幸自己的普通話不賴,才有機會從一個不大起眼的小丫頭忽然站在一眾資深同事前面,接受稱讚與挑戰。所以我一定要好好進修普通話,積極上位。

話說回頭,我還是有點欣賞自己的小小先見之明。遠在2007年初公司提及大中華的策略時,我已打算報考普通話專業考試,以裝備自己。八月剛考了一次,可惜我自覺表現太差,談不上專業程度,所以是一定要再考一次的了。我想說的不是這個喔,而是在八月初,公司決定挑選一班年輕的經理參予上海一個活動,去之前要測考經理們的普通話水平,韓爺花時間和成功區的經理模擬考試時,忽然召我進房充當考官和輔導角色,當時,是我第一次明白自己有了「上位」的機會。

工作或事業的現實就是這樣,機會一旦來到,把握得到便平步青雲,把握不到便追悔莫及。還有一個實例,男友大人現時的職位是署理經理,本來並未合資格參予上海一行,卻剛巧因為公司鬧年輕經理荒,所以得到成為大中華團隊第二批團員的機遇,若他一早認定機會在短期內不會來到而遲遲不爭取升職,今時今日又怎能夠把握到良機呢?叨他的光,我應該也會很快成功吧?!^_^

只不過,我應該勞碌奔波儘快升職把握大中華發展的機遇,還是應該好好侍候即將在大中華大展拳腳的男友大人然後安安樂樂留港做幸福少奶奶呢?

台長: 主不愛♀孤兒女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我手寫《我的》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都說要珍惜。
此分類上一篇:笑裡藏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