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3:15:36|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斷了線(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時分,美食廣場內進食的人並不多。
你站在一旁,由得我自個兒決定吃甚麼,然後付款、取單。而你,樣子卻是一副的漠不關心。我依然無言…我們在一張桌子旁坐下來。接著的卻是一陣沉重的鬱悶。我們彼此相對,沒有說話,甚麼也沒有。你忽然從我手中拿去訂單,然後站起幫我取來食物。我祈禱後,開始吃東西,感覺你正瞧著我,反倒不自在了。只得開口,叫你別這樣看我。你答應,四處張望起來,然後又斷斷續續地說了些不相關的說話。後來見我沒回應,你也便沒說話了。伴著這頓飯的,是如此的寂然無聲。前所未有的窒息感把我的心弄得很痛很痛。
我們從來都不會這樣子的。即使某些時候默然相對,心靈上的彼此靠近,卻是絲絲的甜蜜呀!我抬頭凝望你,曾經熟悉的眼神,愛意不再,遺下的只有一抹淡然的陌生。「你愛我嗎?」我輕輕在心裡問。可是你我都清楚知道答案,那我也沒有開口要求你回答的必要。我只是、只是期盼一個微乎其微的奇蹟罷了。

* * * * * * * * * * * * * * *

吃完東西,我依然賴在那兒不走。你說你很想四周走走,可我不願意。因為我知道,「四周走走」一會兒後,你便會說你是時候要回家了。我不捨得你。多想時間停頓在這一刻呀!然而你不會亦不願懂得我的情感吧。
實在坐得悶了,我只得站起來。不知道該和你做些甚麼,我決定回到剛剛的那間商店。我告訴你我很想買一個筆袋和那隻布甸狗,你卻忽然捏了我的臉一下,不讓我亂花錢。 瞬息間的心動,是那樣的溫暖,教我有種幻覺以為其實我們之間並沒有甚麼改變。然而我和你還有些甚麼未曾改變呢?
想起我的女兒和兒子,最後我只買了一個筆袋。你沒有說話,默然著陪我步出商店。我們站在一旁,彼此對望。多想吻你呢,曾經的深愛,如今不再,但其實,心深處仍有著一份未為人知的愛呀!
你說你要走了。無視於我的執著——或許如你所說,那是一種野蠻的固執——你忿忿道出你的不滿,你說你無論如何也不願和我看電影,你只遺下字里行間種種的漠然,然後你轉身便走。
遺下我一人。
冬天的冷傲、你眼內的冷淡、你言行的冷漠、你背影的冷酷,刺骨的冷把我重重包圍,像利刀般狠狠刺痛了我的心。
淌著點點滴滴的冰冷的血……

* * * * * * * * * * * * * * *

待續……

台長: 主不愛♀孤兒女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斷了線(Sky of love) |
此分類下一篇:愛,斷了線(了)
此分類上一篇:愛,斷了線(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