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15:34:30|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妳的一二三 ( 4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盒子下面壓着一張字條,上面寫着 ---- 「給玉蘭同學」。

我第一刻的即時反應 ---- 「哪個吃了豹子膽,敢在老子面前耍這些無聊惡作劇 ! 」

班房內空無一人,無人問津。我把心一橫,勇蠻取代點點怯懦,橫暴地打開那含苞待放的盒子,一下猛力,盒子掉在地上,內裏數顆彩色卵石跌跌碰碰在地上滾動。每顆均被一條彩色絲帶包裹着,每條絲帶上均畫了一個笑臉。卵石是多麼的圓滑通透且發出點點熱力,教人禁不住温柔地伸手去輕撫 …… 一股暖流蔓延心田。從來不會耍玩這些無聊玩意,閒時拿個乒乓球更玩得津津樂道。不過此刻竟有種對剛才的暴烈對待感到後悔。原來世界上除了球類外,還生存着這些逗人樂膩的物事。

「我知道這說法未免太戲劇性,有點造作,但我只不過將當時所感如實地報導。顯而易見,這是妳最想得到的結果,可是妳該沒想到事情可以這麼順利發展。」

正當拾起小石放回盒子之際,發現一張小紙條被石子掩蔽,撿上來,一看 ……

「希望妳打開這盒子之後,也打開我們的話匣子。珍 !」

妳的字體與妳本人沒兩樣。端正整齊,安守本份。相較我的粗疏寬闊,不受約束。那些撇、點等從來出現在四方格外。

「那時慧心老師經常駡我老是跟她拗脾氣,不好好練字。冤枉呀 ! 珍 ! 是妳伴着我練習,妳也看到我有進步的。要是有空可以跟老師解釋一下嗎 ?」

妳回到班房拉開椅子時,我向妳微笑,妳也向我微笑。妳坐下。活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妳繼續專心聆課,我繼續伏桌閱誌。突然 …… 來了 …… 從桌櫃內取出一本數學習作簿,慢慢移至妳桌上 ……

「…… 不 …… 不 …… 好意思 ! 請問 …… 這條題目 …… 該怎樣 …… 作答 ? 」我感到臉紅耳赤。

哎唷 …… 渡輪倏忽被兇浪拋得老高。這種帶著離心力的行船狀態對我牽連甚廣。胃部忽地抽搐,胸口感到纏縳,頭左歪右傾,似是暈船浪的先兆。總是適應不了飄忽不定的水土不服。所以,我是個從不沾水的所謂「運動員」。

「好啦 ! 好啦 ! 妳明知我這句是自嘲,還來勸我 !」

待續 ......

台長: 波希米亞與雲明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