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9 20:40:19|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殺三部曲之一 飄流族群 ( 1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呀 ! 你們快走呀 ! 快給我滾 ! 就是你們這幫壞伙兒弄得我這糟透田地。現在我要死了,你們又不批,硬要把我救回。別在老子面前貓哭老鼠 ! 這不是你們的善心,只是職責所在,你們恨不得馬上收屍。我絶對不是你們的歡愉玩具 ! 」

屋內傳出粗烈咆哮聲。當中蘊含的怒意,教人難以正常地接受。

「先生,你冷靜點,我們是警察,怎麼可能來害你呢 ! 死解決不了問題。」一眾警察在門外好言相勸,十數名手執盾牌警棍的武裝人員,嚴陣以待,準備破門進屋,拯救 ……

……

「死不能 ?」說話招惹怒火速歸。「難道靠你們這些低俗酒囊可以解決嗎 ? 我呸 ! 別笑死人 ! 別撓老子幹人生最後一件事 !」他將自己積藏已久的怒火轉作挑釁性說話。說話的攻擊及背棄程度 …… 警察慢慢感受得到 ……

「快點召黃Sir,看來除了他沒有人能治掉那瘋漢。」李警司轉身向隨從要求。

十四樓暫刻回復平常的寧靜。大家也在等待談判專家整理環境。頓變閒暇的警員有些打手電,有些享受一支煙帶來的虛感,有些踱回電梯大堂坐下乘涼。天文台報告現在攝氏34度,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

屋內男子開着冷氣機,靜靜的坐下來,還未想及用哪種方式了結生命,左顧右慮,似是惦掛着某些事情,那東西像風箏的線軸般將他拉扯返人間。

僵持局面從未顯得那麼輕鬆緩人。

「李警司。」一名滿汗淋漓黏附在恤衫上的男子喘氣地跑來。

「黃Sir,你來便好,內裏情況隨從跟你說了嗎 ?」

「大概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

「好極,事不宜遲,速戰速決。這裏很悶熱。」李警司揚手命其他人散開,讓黃Sir獨個兒走在門前。

「先生,你好,我姓黃,談判專家。可不可以聊數句 ?」

待續 ......

台長: 波希米亞與雲明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