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3 20:29:32|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殺三部曲之二 我與妳的一二三(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改編盧偉力先生著 << 關於珍的二三事 >>

謹此表謝

「嘩 ! 好甜呀 ! 這個橙在哪兒買的 ?」

「才不告訴妳,讓妳以後都要吃我的橙」。

「不要啦 ! 告訴我吧 ! 我媽每次買的橙不是乾的就是酸的,不曉得那班無良老闆為什麼可以那麼容易騙倒她,弄到我見到橙都怕怕,可是現在就不同呀 !」

「妳是不是還想食呀 ! 我書包還有一個,我幫妳剝皮。」

……

那是夢嗎 ? 我知道妳一定不會回答 --- 「是 !」。

睜開眼仍是陰暗的環境。渡輪響號在三秒後發出。那段對話是妳十年後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我知道妳不會弄醒我。我知道妳急不及待跟我見面。所以昨晚我刻意沒睡。買了一本三百多頁的記事簿,將想跟妳說的統統記下。自從當了妻子後,依賴便成為我的第一個「孩子」。我要將自己一半掏空,讓我的另一半重新組合現在的我。那位以往獨立自主消離了。什麼事都不能即時決定。妳一定大感奇怪,以往的我從來不興這套婆婆媽媽。

對呀 ! 昨晚正正是這樣子,想這思那。緃然我們只是相識不足一年,居然可以寫了二百多頁。支支碎碎,雞毛蒜皮,突發偌大,活生生是一部回憶錄。回憶總是一發不可收拾,覆水難收。筆是手的傀儡。手是腦的傀儡。疲憊也不能倖免遭受腦袋駕馭。如果妳問當時的我,我絶不能細詳覆述我們的經歷。數之不斷。也許同樣的問題,妳的答案是歪著咀,苦著臉,搖搖頭。大抵我們都是局內人,置身其中,踏進這圈子後,全情投入面對各項即時降臨的新鮮和挑戰。根本沒時間和耐性站着,回顧大家的這些那些。經歷促使我倆關係日積月累。其後,不自覺地將其昇華至 …… 我不曉得那個名詞是否適用 ?

寫畢那刻,舒懷流遍全身,彷彿誕下孩子時那般釋縛。這比喻的味道未必人人合適。我只想表達他們均是我的心淚情血。但瞬間,「孩子」令思想波動,淚水密謀在眼腔內發動革命。家庭主婦無疑是硬化工作。但我仍全情投入其中,不過他依固決意離開,那本與他合寫的日記,什麼記下大家開心的日子等甜話。到底剩下我一個去寫,甚至無心再執筆,無疾而終。與他結婚五年,於第三年時,誕生一個生命 ---- 明率。但對他的決意態度起不了什麼作用。曾經 …… 我對明率抱有極度極度大的期望,可以 ……

我從手袋提出記事簿,起首是這樣寫的 :

「妳好嗎 ? 對不起 ! 妳搬了新居十年,今天我才來看妳新居入伙。妳不要怪我嘛 ……」

待續 ......

台長: 波希米亞與雲明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