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4 22:53:22| 人氣1,8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文字版】【球弁記行】狼主激勵飯@大阪巨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完整圖文版請至「日本職棒筆記簿」(http://chngyh.pixnet.net/blog)查詢】

本系列前面的文章,都是一個球場一個便當。不過這篇比較特別,我要同時介紹歐力士隊兩個球場的食物。主角是大阪巨蛋的狼主激勵飯,另外再簡單介紹在天馬球場吃到的小點心。

在大阪巨蛋的遊記我曾寫到,現在的賣店比起過去縮減不少。本來以為很容易找到具特色的便當,沒想到還是在球場繞了一大圈之後,才挑到看起來很有趣的便當。狼主激勵飯也是個球員便當,原文是「RHODES喝!めし」。大家如果不懂日文,可能會覺得我怎麼會翻譯出一個奇怪的名稱。其實這個便當的名字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充滿了雙關語,非常有大阪風。

簡單解釋一下。RHODES指的當然是歐力士隊的那位主砲,我刻意不用英文而寫漢字。狼主是他多年來一直使用的暱稱,其實就是把他的日文拼音用漢字寫。同時,他的名字發音和里肌肉相近,只差有沒有濁音。這個便當正是里肌豬排飯,所以有語帶雙關的氣味。喝(請唸四聲)這個字有激勵的意思,而且發音正好和炸豬排相同,因此還是在賣弄雙關語。唯一沒其他意思的,就只有飯(めし)而已。

買到便當的第一個感想是「好重」,而且大概是我在所有球場吃的東西當中最大的。後來看便當旁邊的說明才知道,內容有400公克。便當的外觀是以RHODES之球衣為造型,而且是大阪巨蛋用的版本。回想在天馬球場觀戰時,我的確沒有看到這個便當的蹤跡。便當內部倒是簡潔有力,超大塊里肌炸豬排、份量十足的飯、少許的配菜。光看一眼我就飽了,不過還是硬撐著吃完。

(狼主激勵便當的外觀,就像一件球衣)

(旁邊寫著RHODES的全壘打400支,便當重量400克。感覺像是硬要扯上一點關係)

(打開外面的紙盒,裏面還有個塑膠盒。左邊用膠帶貼了一包醬料)

(超大塊的炸豬排,幾乎把便當佔滿。我對吃的實在沒研究,不確定是否真的是里肌肉。只能憑在炸豬排店吃過的感覺,猜想應該是里肌肉。下面的飯也很多,可以參考上方的側面圖想像飯的高度。配菜都是我不吃的東西,直接跳過,而且我也塞不下了)

如果平常就能吃很多的人,這個豬排飯是個好選擇。而且這樣的份量只要1000日幣,個人覺得很合理。就算吃不下那麼多,我還是頗推薦那塊大豬排。

至於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在天馬球場吃的花枝燒。由於當天兩點多才在廣島車站前吃了一份很大的廣島燒當午餐,吃完後馬上搭新幹線到神戶,中間都沒有足夠的運動。到球場時我還是非常飽,幾乎到塞不下東西的程度。等到比賽途中,胃稍微有點空間了,我才起身找吃的。

我在天馬球場的遊記中寫過,有好幾間招牌很有立體感的賣店。不過,天馬球場最特別的飲食,該算是內圈走廊賣店的中華料理。販賣中華料理的地方並不是一般攤位的樣子,比較像是店面。要往內走才有櫃台,且內部的裝潢還略帶中華風。由於排隊的人很多,而且我知道自己的狀況一定吃不完,只好忍痛決定以後有機會再來吃。

再逛了一圈,發現有個奇怪的東西叫做「全壘打燒」【註:忘了將菜單拍下來,不確定名字是否完全正確】,菜單旁邊用簡單地括號寫著花枝燒。儘管看起來非常可疑,但是既然名字和棒球有關,我便鼓起勇氣點來嘗試。

等了許久,拿到商品時我差點沒昏倒。簡單地說,就是花枝口味的大阪燒,而且內餡就只有花枝和蛋。大阪燒和章魚燒在關西的球場算是必備食物,但我向來是絕對不點。因為看完球再到外面的餐廳吃就好,球場賣的味道普通又不夠便宜。這個花枝燒也是一樣,味道不算差但就只有及格邊緣。我想下次還是把肚子空出來,去排隊挑戰中華料理好了。

(全壘打燒,真名花枝口味大阪燒。猛一看還有點像蛋餅)

台長: chngyh

媚藥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23:08: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