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22:37:05|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島醫生2006 FINAL~相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是結束~再擷取影像的過程中又重溫一遍最後一集的鳴海與五島的對話~

我想~鳴海醫生最終還是想要"相信"的吧!

想要相信自己的妻子仍是"活著",想要相信"奇蹟"是會發生的!

被過去的痛苦束縛著,被自己心中的自責拉扯著,怎樣也無法相信自己與手中的病人會是家人關係。關係愈深,牽絆愈深,負擔愈重,會出現的MISS所帶來的傷痛也愈大。我想鳴海的傷是很痛的,痛到讓他無法相信五島的堅持是對的~即使他內心或許想要相信!


看日劇,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戲劇是很容易讓觀者將戲中人物的經歷投射到自己的身上。昨天看FINAL時,對於鳴海的想法其實有共鳴之處。



當然我的職業並不是醫生,但我也曾將身旁的人當成是自己的親人一樣看待,努力地付出,努力地做著自認為是替對方著想的事情,只期盼他能因此得到好的照顧,有好的發展。或許人都是貪心的,付出就認為應有回報(或許這出發點本身就是有問題的)。但當事與願違時,驚覺自己付出了很多,而對方卻認為是負擔,無情地否定了自己所有的努力。那樣的傷,無疑就像是被"背叛"了一樣!那樣的經歷對我來說是很深刻的體驗,也讓我開始反思~面對同樣的情況,自己應該要能控制"情感"的濃度,切記不要再重蹈覆轍!(這或許跟戲中鳴海的狀況有類似之處)



五島醫生將病人當成自己的家人看待,其實是很傷的。當家人受了傷害、生了重病、甚或死亡,那痛是難以承受的!相對的,對鳴海醫生來說,封閉自己的感情,努力做出冷靜、明智的判斷,還是無法讓他自救治不了自己太太的罪惡感中解放出來。兩位作法截然不同的醫生,目的都是一樣的~救人!但都一樣的痛苦、孤獨!

我想鳴海應該就是在自己親自替太太動手術後導致太太變成植物人之後,他的熱情因此凍結了吧?這是他的"監獄",他可能一生都會囚禁在裡面,當然把他囚禁起來的就是他自己~如果他沒有遇到五島的話。

 


我相信五島的話對鳴海有一定的影響,最起碼當五島對他說:<只要持續治療,你太太就是活著的,只要你相信,或許哪天奇蹟就發生了!>

當時鏡頭前的鳴海眼眶是含著淚的!(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 =) 或許他的眼神仍然看起來冷漠,但至少表情有著微妙的變化~鳴海想要相信,相信有奇蹟,相信五島說的話或許是對的!最終,或許五島救的人不只是彩佳,或許也包括了鳴海。同樣的,鳴海的發言也讓五島有所體認。



你-想成為哪一種人?

我想保有五島的熱誠,也想擁有鳴海的冷靜(或許太貪心XD)!

我不想失去對人的信心,但也不想再一次遭受同樣的傷害!所以如果能夠保有冷靜的判斷力,能明確地判斷的話,或許傷害便能避免了!不過,這是無法斷定的,人生的遭遇就是有著無限的可能性,才會有趣的不是嗎?

很久沒那麼認真思考了,五島跟鳴海~有趣的對比!鳴海找雅人桑飾演真的很適合,把鳴海醫生的冷靜、痛都很詮釋的很好。雖然他沒有激烈的話語與動作,但"淡淡"的感覺反而更令人印象深刻!五島醫生也很讚,細細的聲音、柔弱無辜的表情也很入戲!

話說,這兩位在雅人桑主演的新電影~<ゴールデンスランバー>(Golden Slumber)中合作了呢!不過,這回兩人立場可是換了過來,雅人桑是主役,而吉岡是配角囉,人生難料阿(笑)!期待明年兩個人會產生的火花!

台長: ryo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雅人戲劇~Dr.コトー診療所2006 |
此分類上一篇:孤島醫生EP5~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