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3 23:32:52|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災人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執筆之時,四川大地震的傷亡人數還在增加。一夜之間,天府之國變成了人間地獄。今天有好些同事及朋友都問我:「四川地震,熊貓會不會有事?」看報紙報導,熊貓基地似乎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

  今年的災禍好像特別多,年初的雪災,早陣子緬甸風災,殘暴不仁的軍政府在這骨節眼還可以草菅人命的只顧辦公投,阻撓一切的救援工作,當國際社會還在為此事紛紛攘攘的時候,中國四川又發生大地震,怎樣突然整個地球都哀鴻遍野?

  下午查電郵時,收到有關亞洲動物基金的電郵。看到有關拯救黑熊的事,讓我整天都心感不安。在這個世代,不只人活得難過,動物也一樣。好端端的一隻黑熊,甫出世就註定要關在一個連轉身也不能的鐵籠中,又被人硬生生的把鐵管插進身體中,目的只為抽取膽汁供人補身!牠們不只要承受身體上巨大的痛楚,更要接受不人道的對待,在那一個暗無天日的房間內,連一口解渴的口也不易喝到,更不要說要吃得飽!看到這裡時,我真的想哭。牠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人類可以殘忍自私至此?

  早陣子找到宣明會的信件,報導老撾的情況,由於貧窮的關係,小孩子每天都得出外幫忙找食物,忙了一整天,找得到的食物只有--蝌蚪!!!沒錯,是蝌蚪!看到那張相片的時候,我真的說不出有什麼感受。

  每天當我們為這為那在埋怨時,有沒有想過我們到底是何等的幸福?當我們覺得自己很窮、錢不夠用時,有沒有想過世界上有些人要吃蝌蚪過活?當我們很奢侈地為自己添購新衣新鞋新玩意時,有沒有想過其實我們可以把錢花得更有意義?

  說實話,每當我看到這些事時,除了感到難過以外,我也感到很無助。就憑我這麼一個人,就算我把自己的所有都捐出來又能改變什麼呢?不過,我媽說得好:「救得一個得一個!」我相信只要我們每人都願意付出,就算只是這麼一點點,也可以幫助很多有需要的人和動物!

  世界雖然令人失望,可是我不會感到絕望,因為我知道天父仍然掌管一切,衪會看顧也會保守。就像我以前聽過的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人遇見一個病重的人躺在路邊,無人理會,幾近於死,他看了很難過,忍不住對神說:「主呀,為什麼祢會容許這樣的事發生?祢怎不理會他呢?」神沒有回應,於是他就把那個病人帶回家中照顧,又為他清潔身體。這時神就對他說:「我並沒有把這人棄之不顧,我讓他遇見了你!」

  我不知道為什麼神會容讓這等悲劇發生,我只知道神交付給我的責任是什麼,我也當盡力以為。朋友們,請你也為有需要的人出一份力,好嗎?

宣明會網址:www.worldvision.org
亞洲動物基金:http://www.animalsasia.org/index.php?module=29&menupos=1&lg=tw
  

台長: 青雲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