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18:49:38|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身在福中不知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跟中央同事吃飯時,略略提到中心的人事糾紛,我說很難受,也不明白為什麼人會有以此的表現,同事一派理所當然的說這種人多的是,更直言我感到驚訝只是因為我身邊的人太好,才令我錯覺以為人心都是好的。原來我一直都生活在溫室之中。

  唉~我真的很不很不很不很不開心,為什麼會這樣的?我自問也沒有得罪過a小姐,為什麼她要這樣對我?我已經盡力忍耐她並盡最大能力對她友善,我祈了很多次禱才叫自己可以不憎恨她,但我不想再忍了。一向她都是在跟我作對一樣,每次鄺姑娘叫我問她收報告時,她總是拖得就拖,總是說遲點做給我,我已感到很困擾。這兩天c先生喚我督促同事們盡快測試新的電腦系統,下星期一開會好作討論,我就知道這事不易為,因為a小姐一定不理會我,但做不好我又怕c先生會罵我,(他就是上次在我面前跟別人數落我的那個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問了a小姐幾次,如我所料,她沒有認真理會我,有時間也只管花在說是非上。今早當我發現她下午和明天都不在中心時,我當然請她在離開之前試試個電腦系統,誰知她竟語氣很差的回應我:「邊得閒呀!試,試死自己咩,啍!」好,我忍你,或者你真的很忙。但之後,我發現她大部份時間都是跟同事在說是非及玩笑。呀~我忍夠了!我想憎死她呀!!!

  感到自己快要爆炸時,我離開了那個充滿是非的辦公室,走到中心後面的小房冷靜自己,碰到阿榮,就跟他說說話,說不了兩句,a小姐一副在巡視中心的模樣走過來,兜了一圈就站在門外,好像在跟我們說:「我發現了你倆在偷懶!你們不要再聊了!」我說兩句就好像犯了滔天大罪,她在辦公室說了兩小時是非還在大模斯樣,呀~~~~~~~!我想辭職!

  寒著臉經過她身邊走回辦公室時,我發現自己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憤怒了。餘下的時間我都寒著臉,動也不動的坐在電腦前,a小姐跟我說話時,竟把我錯喚成chris,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我也硬下心不轉頭理她,胡亂用鼻子發出聲音當是應她。下班時,同事喚我吃過飯才走,我說不了,差點想說:「我不想再留在這見鬼的地方再受壞人的烏氣,可以的話,我甚至想以後也不回來了。」

  唉~心中仍是很氣,不過,聖靈已在提醒我要包容、要寬恕,因為人人都是罪人,我也有軟弱的時候,神也原諒我,我又能憑什麼論斷a小姐呢?就算她真是做錯了,我是一個基督徒,就當活出基督的樣式。我也很想討厭a小姐,以牙還牙,對她很差,不過,我知道我做不出好像a小姐那樣的態度,最後我還是會死死氣地祈禱求神給我愛心忍耐她。

  這樣的日子幾時才會過去?
  
  a小姐的出現雖然令我傷心,但還是有好處的,至少讓我發現我身邊的人原來全是天使,全是天下間一等的好人。也讓我慶幸我不是a小姐那一種人。

台長: 青雲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