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0 12:36:40|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會了,小綿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新聞說交警要開始實施拖走違規停泊的車子後,一併翻開了我心中的墓誌銘,想起我在台北的白馬王子,那台曾經遭殃的白色摩多車。

留學第三年春天,學長在畢業回鄉前,把一台小綿羊(Scooter)轉送給我,讓我狂喜地計劃用它來記錄我走過的路。

這台小綿羊一點也不小,是綿羊中算最大型的,我駕著它像螞蟻搬大象,朋友看我轣轆轣轆走在路上,都替我捏了不少冷汗。

而且每次停車,我必須抬起它的尾巴,矯好角度使力塞入位子,讓我手臂健美有勁。它雖已風燭殘年,但只要它不發脾氣,還是可以飛得很輕盈的。

偏偏台北的停車位很少,而拖車人又很勤,凡機車族都中過招,很怕看到空空的位子,和地上的“真字”(電話號碼),想到要用八百元台幣(約90令吉)來贖車,就很想哭。

綿羊載了我近兩年,它開始中途喘氣,上氣不接下氣,修車大哥說,它剩下半年壽命,賣了也不值錢。

巧的是,一次我停好綿羊後,下意識說了几句告別式,幾天後,它竟一語成讖,被拖走了。

我想這是註定的,就這樣,我的小綿羊,再會了。




摘自2005/05/22 第十二期 薑蔥配


台長: klc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