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5 17:15:07| 人氣1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所未有的震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8號,是大馬政壇上前所未有的大轉折,國陣失去了多州政權,檳州也由反對黨執政。作為一個新聞工作者,有這個機會走到了大選前線,讓身處檳州的我更近距離地感受到了突如其來的紅潮降臨,體驗了很多前所未有的第一次,最接近政治的第一次,讓人難以忘懷,也心生感觸。

這一天,可謂是一戲曲折離奇,波譎雲詭的連續劇,劇情激蕩濤湃,到最後的急轉直下,是全民也意料不到的結局,看得我們目瞪口呆。

一大清早,就和同事來到了投票站,眼見坐在輪椅的,拿著拐杖的,剛動完手術的,甚至九十餘歲,舉步為艱的,不良於行的,在別人的攙扶下,甚至還被扛上了兩樓,都堅持盡公民的一份責任,讓人非常感動。

握有手中的一票的他們,似乎已經深切的了解這就是他們能夠做到的,已經責無旁貸,這樣的堅持真的讓人非常佩服,也足以讓很多後輩汗顏。

投票的人潮很多,全家一起出動,交通開始阻塞,我聽到了人們放下了手邊工作,請了半天假期,甚至有人花錢搭飛機回家,就是為了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我還看到了一個駕德士的老伯帶著一家大小來投票,卻因為遭誤換了身份證,深怕自己失去了投票的機會,而氣急敗壞地找人協助,向選舉委員會聲討一定要投下手中一票開始,我突然雞皮疙瘩起來,深深地感受到了人民意識的抬頭,這一天,變得很不一樣。

傍晚,天空開始烏雲罩日,下起了大雨,但投票的人沒有因此卻步。來到開票的那一刻,留守在最勝券在握的國陣候選人的服務中心,以為這場戰役會輕取勝利,應該不會有任何意外時,卻看到開出來的每一箱都輸掉了,整個局勢急轉直下,顯然已經不太對勁。

我的手機也開始響個不停,簡訊一通通進入,每通都傳來了國陣慘遭敗北的消息,簡直讓人難以置信,一場前所未有的海嘯突然捲席,候選人臉色鐵青,大家開始措手不及。

以為可以開完票後寫稿收工的時候,面對這樣的突然變天,大家也激動起來,情緒激昂七嘴八舌的發出疑問,似乎這就是一場暴風雨前的平靜。

這次大選,為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震撼,也讓我看到了人民的力量,也帶來了大馬前所未有的民主環境,這真的是很不一樣的一天,我永遠都會記得。

台長: klc
人氣(1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polly
BRAVO
我不曉得大家是否做對了
不過我知道大家心中渴望有所改變
希望這個國家變得更好
2008-03-15 19:02:19
版主回應
絕對不會錯~~因為國陣掛出的&quot再轉變&quot
就是要我們改變, 否則就會一成不變啦~哈哈
50年了, 我們確實再變一變, 何妨不給新政府一個機會, 起碼他們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 會很勤力地表現給大家看的, 我相信他們能, 即使衝得不夠前, 我想也會比以前進步, 我對他們有信心。
現在的檳城, 真的是充滿著希望的。~哈
2008-03-17 11:17: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