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4 11:48:40|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原聲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齣好的戲劇

無論是電視劇 或是電影

除了劇情 演員演技 對話內容 對話時機 對話效果 以及場景安排 

在這些之外

配樂 插曲 主題曲 片尾曲

也都是非常重要的元素

我  很容易愛上一張原聲帶  因為我也是同時愛上了那齣戲劇

尤其 在劇情與音樂 都能引起我的共鳴時

 

我非常喜歡原聲帶

電影的原聲帶 因為 我總是能讓我重溫該部電影

電視劇的原聲帶 能讓戲劇裡的畫面 重新在我的腦中播放一次

 

所以

一齣戲劇在音樂的選用上

總讓我覺得那是決定該戲劇優劣的必選項目

 

音樂 是上天送給我們的恩賜

眼睛可以閉起來不看

嘴巴可以合起來不說

但是 耳朵卻不能關起來不聽

 

我沒正式學過音樂

甚至 對於樂理 除了再學校過基本八度的Do Re Me的位置外

其他的我更可說是一無所知

但是 我知道我熱愛音樂

不管是磅礡的歌劇 聲樂  亦或是輕快的芭莎音樂

又或者 是一首詞曲讓我感到共鳴的抒情歌

 

當音樂 歌詞 與劇情內容達成一個絕對的合諧時

我的心是愉快的沉浸於其中的

 

雖然 有時候戲劇的劇情過於華麗 或是有所不合理

但是 根據這幾年收藏原聲帶以及DVD  並重覆播放後給我的感覺

好的音樂絕對可以彌補戲劇中某些部分的不足或不合理

而我想 這也就是我熱愛原聲帶的原因之一了

台長: 甲殼月光動物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 "三趕"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被我找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