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9 12:06:55|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說的是真的 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說的 是真的

絕不要真把自己當神 有的問題並不是普普通通可以被解決的

遇到真的不行的病患 轉介出去並不可恥


在新竹馬偕實習時 曾經遇到一位已經中風許久的老太太

她很希望得到聆聽 並且希望能夠參予社交活動

卻苦於子女忙於事業 孫子忙於課業

雖然有請一位外籍看護 卻又是有著部分溝通上的問題

加上看護還要幫忙處理其他家事 老太太得到的關注並沒有因此增加

然而老太太卻不斷吵著要到醫院進行復健治療

而他真正的目的:是“社交”


剛開始接案時 我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老太太一度成了我手上的燙手山芋

畢竟 一個已經過了治療黃金期許久的病患 為何突然又想到醫院進行復健治療

在治療室裡 除了講話之外 老太太對所有課程完全不感興趣 也並不積極

這樣對於執行治療活動不感興趣 卻積極於與其他病患以及家屬社交的態度

原本讓我非常困擾

一個月後 我的指導老師給了我一張實習目標的清單

其中一項便是:將病患成功轉藉到其他機構安頓


由於新竹馬偕醫院有日間精神照顧的單位

可以提供輕微精神病患者日間的照護 並且經由團康增加患者的社交活動

加上多數的團康活動 都是手腳要動作 又可以談天的課程

與指導老師溝通之後 總算找到了解決的方案


而在與老太太的女兒一再溝通過後 總算順利的將這位老太太轉藉

而看到老太太在我離開實習單位前 曾經又遇到老太太一次

看到她已經面露笑容 我想 這也算是一種成就感吧!
我想 目前台灣很可惜的

是缺乏了各種日間照護的機構

而像新竹馬偕精神日間照護的這種機構實在太少

健保又讓這些機構幾乎難以生存

真是可惜


真希望未來的社會 能夠更往這方面發展 社會照護的這個區塊才會更美好

台長: 甲殼月光動物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說的 是真的 part-2
此分類上一篇:莫名奇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