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5 14:21:28| 人氣1,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集『求愛總動員S6』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跑步時,會一邊看電視。

最近迷上的就是家中沒有的衛視歡樂台,

會播一些像是GLEE、主廚當家、歌唱比賽與一些影集。

或許剛好時間點,總是會看見求愛總動員。

 

其中有一個主角,刻畫的性格就是凡事都是與父親連絡,包含看見什麼、想到什麼,甚至連與太太的床事可以分享。那天的劇情是這個主角發現可能是自己無法生育,很難與父親啟齒,當父親知道卻沒有如主角所想的被指責,父親還是同樣的支持自己。

後來卻接到了電話通知,父親突然去世了。家中成員討論著應該要在喪禮說什麼,每個人好像都想起父親最後說的話,可是這個主角卻沒有。

突然好像想起什麼,想起父親最後說沒有帶傘,說了對不同文化的想法,說了要主角看鱷魚先生,最後突然發現在電話中有父親的來電語音。帶著複雜的心情思考要不要聽,擔心聽見自己不想聽的話語,好友也猜想若是自己的父親再電話中會說那一些話語,像是又要被斥責、又要聽父親說自己的風流情事...那些生活中在平常不過的互動話語。最後他決定聽語音,發現是一片空白,自己又再次失望,結果突然傳出父親的聲音,告訴自己一些注意事項,最後說出了”我愛你。”

那一刻我也感動了,只是在公共場合,又在跑步,沒有掉淚。

接著影片中父親又說了”對了,我的香港腳又癢了,下次幫我帶黴菌藥。”哈,果然非常的美式風格。

不過這不是才是很生活的嗎?誰知道自己下一刻會死?就算知道,誰能夠在死前很真實分享自己平常難表達的想法?在真實世界中,我們看重關係,卻又是如此難以表達關係。

影片中那些朋友決定播電話給他們的父親。然後主角在喪禮上用玩笑的說父親最後說要他看鱷魚先生,或許主角自己知道父親愛自己就好,也或許就算父親沒有在電話中留言,主角也會感受到的。

有一段時間,我總是期待著母親要當面的說愛我,否則我永遠帶著不會再聽見母親說愛我的遺憾,但是當走到有一天,我感受我的心口有股暖流,我知道母親早就把愛我的訊息隨著生活,一點一滴的放在我的心口。

我知道我的母親很愛我。

 

 

 

台長: 晴&寶
人氣(1,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