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1 12:31:36| 人氣3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電影親愛的奶奶有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是60年代左右出生的人

你在電影中會看見許多熟悉的場景

例如中影文化城(小時我在那騎小迷泥馬)、喜年來蛋捲(而且要鐵盒,鐵盒外有膠帶可以撕開)、中華航空公司背包、阿里巴巴的主題曲(阿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個快樂的青年...芝麻開門..芝麻開門...)、電影字幕由右而左。

我們的人生,成長在同一個土地上,會有相似的記憶,而記憶代表的情感可能不同。

 

--------------------------------------------------------------------------------------------------------------------

親愛的奶奶運用許多倒敘/插敘法,在鋪陳上有點變成片段的內容,較不是連貫的軸線,需要觀眾的自行理解。

有些步調有點緩慢,但是需要細讀裡面傳遞的情感。

不過我們的人生,回憶過去的點滴,不是也很難寫出一篇完整的故事,透過片段喚起我們內在的情感。

電影讓我我想起第一次買機車,享受獨立自主騎回家的路上,忘記了老媽,不知道老媽那刻是想甚麼?

電影讓我想起有次外出出車禍,一個人在急診感受沒人可以陪伴的孤單,落寞回家時卻見年邁的老爸整裝準備去找我,後來也需要透過要老姊關心我來表達對我的關心,不知道老爸那刻想著甚麼?

電影讓我想起陪著老爸在警察局為了扒手備案,老爸一臉的無奈,意識到老爸真的老了,不知道老爸那刻想著甚麼?

這些片段,不知如何的透過電影進入我的回憶提取區,好像可以讓我透過這些不連貫的片段,感受到很平凡的情感、很平凡人的生活,不過其中傳遞著愛。

 

------------------------------------------------------------------------------------------------------------------------

親愛的奶奶:

  30歲第一次趟上河南家鄉,代替無法前來的父親與你三拜,許多父親無法親自與你分享的,就隨著黃土流逝吧,我想我也捉不住的。

 

親愛的外婆:

將近30歲的我失去你,你總是關心我們吃飽沒、你失去的記憶、你如小孩偷偷藏起尿濕的褲子、你掉的牙齒,我只能記得我與你之前片段的故事,其他屬於你的故事與情感也會存在每個與你互動人的心中。

------------------------------------------------------------------------------------------------------------------------

 

 

台長: 晴&寶
人氣(31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晴&寶
只有情感不會隨時間流逝
2013-04-12 21:44:13
^^
2014-05-01 03:5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