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7 15:15:54| 人氣9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楣? 幸運? 澳洲坎培拉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在國外找教職的過程中,最讓人緊張同時興奮的就是CampusVisit/Interview,讓人緊張的原因是這意味著你必須經歷一場歷時兩天的密集面試,還要給一場大約一小時左右的演講,讓人興奮的原因是因為對方會替你付所有的旅費,所以你等於賺了一趟免費的旅行,我這趟澳洲坎培拉之行就是這樣讓人興奮又緊張的行程,不過,這次的旅程真的有點緊張到讓我這個老太太心臟病差點發作。

首先是一開始的簽證申請,明明申請簽證過程大概只需要七的工作天,原本綽綽有餘的時間被華盛頓DC的百年暴雪給打亂了,因為這場暴雪,所有政府機關停止運作了十幾天,搞得我的簽證差點來不及拿到,幸好最後在我出發前兩天順利收到,不過那種等待的心情還真不是普通的焦躁。接下來,雖然我順利地搭上了往雪梨的班機,但這趟航程卻一開始就很 不亮,是的,我座位的閱讀燈怎麼點都點不亮,最後只好要求空姐幫我換位子,如果要往好處想的話那就是,因為班機沒有坐滿,所以我的新位子旁邊是空的,也就是說我多了一個伸展的空間,這就是傳說中的因禍得福嗎??:P

不過這趟航程的不順還不止於此,因為這趟航程有好幾段就像 雲霄飛車一樣刺激,是的,我在機上遇到我這輩子所經歷過最恐怖的亂流,不蓋你,那飛機真的是上下左右搖晃得厲害,連我這沒宗教信仰的人,都阿彌陀佛耶穌基督的滿天亂抱佛腳,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發抖。

這趟行程中的重頭戲是為時兩天的面試,那兩天之中行程滿到連我的午餐及晚餐時間都不放過,我2/27中午到達坎培拉,然後馬拉松行程從2/28號晚餐正式展開,3/1是從早上十點開始到下午三點的不間斷面談,然後晚餐又必須跟search committee member一起吃飯,搞得我回到飯店整個累還有餓翻了,是的,這天我沒一餐吃得飽的,試著想像一下,要一邊吃飯,一邊想話題不能冷場,還要專心聽對方的英文,小心自己的措詞,如果在這種情況下,我還能吃得飽嘟嘟的,那我不是神經太大條就真的是隻豬了。然後時間來到了3/2號,從早上十點開始就是正式的演講,然後接著是一個小時左右的 正式面試,然後又是應酬午餐,然後再來另一場面談,談到我都快花轟了,值得慶幸的是,那天晚餐不用應酬,所以我特地找了一家中國餐廳把自己餵得飽飽的,那應該是我這趟行程中吃得最自在的一餐了。再那幾餐應酬餐中其實發生的一件趣事,這些應酬餐都是由不同組的人馬帶我去的,第一組人馬帶我去了一家印度餐廳,然後第二組人馬又帶我去另一家印度餐廳,還好第三組人馬帶我去的不是印度餐廳,不然我都快認為坎培拉只賣印度菜了。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其實我不大愛吃印度菜,但在這兩天的飯局中我又不敢表現得太挑食,這只能用真是他X的累來形容啊(@__@)

最後,不知道是我太幸運還是太倒楣,我回程從雪梨到舊金山的班機又恰巧坐到一個閱讀燈不亮的位置,然後又被換到另一個更寬敞的空間,在一段航程中做到閱讀燈不亮的位置機率已經夠小的了,我卻是來回都發生一樣的事,真的不得不覺得這是上天的安排。然後,奇怪的事就到這裡結束了嗎??當然沒有。到了就金山以後,我左等右等等到行李轉盤都快空了,還是沒看到我的行李,沒錯,我的行李還在澳洲耍賴不願意回來,然後天性樂觀的我,又開始自我安慰了起來,一方面慶幸這不是發生在去程,不然我就得重新張羅正式服裝了,另外,這也省得我拖著行李搭大眾運輸工作,第二天就有專人送貨到府,這好像也很不錯啊。

說完了奇怪跟嚴肅的事情之後,再來說說我對坎培拉的印象吧,在來之前一些朋友就一再跟我說這是一個很無聊的地方,確實如此,商店五點關門,所有餐廳星期天都不營業,整個城市到了星期天只能用個空字來形容。可是說真的,雖然這不是一個適合旅行的地方,我卻覺得他是個適合居住的地方。我特別喜歡他整個城市的規劃,隨處可見的綠地,還有湖邊的步道及腳踏車道,我甚至已經開始想像我自己在湖邊慢跑的情景了(謎之音: 這個人就是常常想太多)。另外最吸引我的一點是,滿街亂走的澳洲陽光男孩(謎之音: 果然老太太的都被很奇怪的東西吸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澳洲是戶外活動很盛行的地方,這裡的男生身材就是一個棒字,魔鬼的身材加上天使的臉孔在配上海灘褲跟夾腳拖,媽的,整個就是一個陽光啊…..不只是普通陽光喔,是陽光到有點刺眼,刺眼到讓我口水….….眼淚都快流下來了,整個就是只能用 視覺饗宴來形容 (謎之音:有人已經瘋了@@)

最後來下個結論吧,我喜歡這個地方,也喜歡我這幾天見過的人(我說的是學校裡的不是路上走的帥哥),如果真有機會來工作,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研究做累了可以讓眼睛吃吃冰淇淋好像很不錯啊(大心)


 

台長: 小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小池找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總在我們意想不到之處轉彎

(悄悄話)
2010-03-16 21:49:42
(悄悄話)
2010-03-17 02:23: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