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2 13:00:09| 人氣1,8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綠蒂永遠也成不了莎曼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其實作者現在的個性應該比較像米蘭達,但在來美國之前應該是夏綠蒂:P)

 

如果你跟我一樣慾望城市全六季看了N遍,那你看標題應該就知道這篇文章是要講什麼,如果你沒看過慾望城市,那我只能跟你說「看完這篇文章以後快回火星去吧」,因為這就跟大陸偷渡客不知道海角七號是一樣的道理(阿勒,有沒有這麼嚴重啊?)簡單來說,夏綠蒂跟莎曼珊是欲望城市裡代表兩種極端典型的女性,如果說夏綠蒂是單純保守的 女,莎曼珊就是狂野外放的 女,就是因為這極端的不同,在劇情裡常常會製造出令人驚喜的火花,好吧 簡介說完進入正題。

 

其實想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看到幾天前的一篇新聞,內容是關於一個索馬利亞婦女因為被控通姦,所以被人用石頭砸死,看到這篇新聞的時候我除了感傷之外還有深深的感嘆,感嘆那位婦女生不對地方,否則找到所愛該是件多麼幸運且值得慶祝的事啊,就算扯不上真愛,單純享受人生也最不至死吧。

 

第一次深深感覺到文化對於兩性關係的影響是在我研究所畢業那年,那時候我參加了一個去歐洲的團叫contiki,簡單來說他是一種國際青年學生救國團(硬要翻成中文就是這樣:P),在我參加的那一團裡面,有八九成都是白人,大部分都來自澳洲,可是也有一兩個是美國來的(以下統稱這些人為外國人)那時候因為是學生旅遊,所以每到一個地方都是住露營區小木屋或是青年旅社,所以都得跟幾個女生住同一房間,我還記得那時候有一兩個女生幾乎每晚都沒有回來,我一直很納悶她們到底上哪裡去了,直到有一天吃早餐時,我才知道原來她們每晚都在不同男生房裡過夜,這些男生不只包括我們的團員,甚至連在露營區的打工的男生都不放過,說真的,那天早餐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吃完的,滿腦子只有「??????」,接下來的行程中,我特別觀察那一兩個女生,我突然發現,一夜情對她們來說還真的只是像吃飯一樣,吃完飯拍拍屁股離開,第二天跟飯友再見還是一派自然,一點都不尷尬,就算是我昨天的飯友變成你今天的飯友也無所謂,那時候,對我來說她們就像是外太空來的生物,充滿新奇感。如果說以前的我是夏綠蒂,那時候應該是夏綠蒂第一次認識莎曼珊吧。

 

到美國的第一年,我充分了解到我在contiki之旅所遇到的頂多只能算是一兩個外星人,現在我才真正是到了外星球,住在一個男女混居的宿舍裡,吃飯時間最常聽到的就是誰昨晚在誰房間過夜,誰跟誰又分手了,聽這些八卦雖然不道德,但卻是不錯的佐飯小菜。在這樣的地方生活了一年,我可以感覺我也變了,原本在走廊上跟半裸的男生擦肩而過會臉紅低頭目不斜視的我,到後來不僅可以大方與對方平視,心中還會幫對方身材打分數下評語,遇到帥的還會找機會閒聊兩句,是的,夏綠蒂不再是夏綠蒂了。很多以前可能會覺得很震驚的事情,像是一夜情、同性戀等等,我都已經覺得沒什麼大不了,那只是每個人所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罷了,雖然說你不見得要認同,但起碼的尊重我到覺得是必要的。



即使在美國的這四年,我對兩性關係的看法改變不少,但我還是擺脫不了骨子裡的夏綠蒂,要變成莎曼珊我想這輩子也應該是不可能的,但至少我已經學會去尊重而不是評斷莎曼珊的生活方式,這應該也算是很大的進步吧。

 

 

台長: 小池
人氣(1,8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小池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吃東西的快樂常來自於無知
此分類上一篇:越南新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