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4 01:17:0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祿的沙龍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天起得很早(別傻了…我所謂的早…其實是10點多)
看到外頭秋高氣爽,懶懶的陽光灑在我家陽臺的植物上,
心想這真是個難得的好日子,所以把我家福祿挖起來拍照。

為什麼說是「挖」呢?
第一, 牠大概是已經看清了他的主人自從上班之後,就很少八點起床幫牠準備吃的,所以乾脆一起賴床。等到我出門前將牠的食物放進去牠的箱子裡,把牠抓到食物前面,牠自然會醒來開始吃。
第二, 牠早就習慣了撲滿了厚厚木頭碎片的窩,牠很喜歡東挖西挖,然後睡覺時,會把自己埋進其中一個窟窿裡,所以得挖!而且更妙的是,一開始養牠的時候,牠睡覺都是縮在殼裡面,現在咧,是四肢…不對…加上頭、尾,總共是六肢,完全攤在外面睡覺,脖子還會歪歪的,只差沒有打呼跟流口水。

所以我就把牠從睡夢中挖起來,放到陽台的盆栽旁邊,用我的新相機(明明就已經買了一個禮拜了… …)幫牠拍照。但是牠就是很愛亂動,開心地在陽光下爬來爬去,結果拍出來很多張的背景跟牠的殼,是清楚的,但是牠的頭跟牠的腳,是晃動模糊的。這張算是最成功的一張,讓大家看看秋天早晨陽光下,福祿的沙龍照。


【題外話】
今天休假待在家裡,
中午邊吃便當邊看電視,選台器轉來轉去,正好看見國家地理頻道在撥放大象
然後我就很開心地停下來看,沒想到它畫面慢慢移動、慢慢移動
最後停在大象的屁股,接著就「一大坨」東西緩緩擠出來,掉到地上。
原來這集在介紹那些以動物糞便為食的小金龜… …。
我捧著便當,嘴巴張開著,夾在菜的筷子卻停留在半空中… …因為我傻眼了… …吃飯時間看這種節目,還蠻另類的,雖然也是在介紹某種特殊的飲食啦… …
不過我又想到了我家福祿,因為我曾經對別人形容過福祿便便味道,就是大象的味道。可能是想到可愛的福祿吧,突然覺得好了點,結果還是繼續看著牠們的介紹,吃我的便當,甚至是配合著超級特寫的鏡頭,旁白介紹:「糞金龜會把大象的糞便,用腳整理成一個圓圓的『飯團』,然後將它滾到安靜的角落大快朵頤… ...」我依舊吃完了我的便當… …還不難吃… …。

有一段提到:「一百年前,非洲多數的大象死於為了象牙而來的獵人之手,接著僅存的大象,又因為破壞農作物而被農夫趕走,遠離自己的家園… …
(還蠻坎坷的… ...)然後那些以大象糞便為食物的各類小甲蟲們,因為沒有翅膀,不會飛,走得又慢,跟不上象群,只好眼睜睜目送著象群們離開… …」
真的不騙你,牠就是用這麼矯情的文字介紹,畫面上出現的是一條長長的黃沙路,遠處是象群一歨歨緩慢離開的背影,近處是一隻孤獨的黑色小金龜用力爬著… …說實話,我當時還覺得很難過的,因為我邊看著那畫面,邊想像淚眼汪汪、追得喘噓噓的小金龜… …

好像離題有點遠… …
總之,今天學到的一個知識,就是:「母的糞金龜很可憐,負責滾糞球,公的糞金龜很糟糕,只會跟在旁邊防止情敵出現而不會幫忙滾。牠們滾糞球的時速,是一小時不到十公尺。」

報告完畢(什麼跟什麼啊….???)

台長: 三隻爬蟲的爹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