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4 12:38:1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聰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的哪吒,不是我在誇,最近真是越來越乖了,乖到跟吉祥有得比!

昨天上早班,六點半下班回家,洗完澡後餵了牠們一頓南瓜餐,然後便帶著哪吒回我房間(是哪吒喔!不是吉祥。)玩耍。所有該有的禮儀,哪吒已經學會了(也不知道是自己晤出來的還是吉祥教牠的… …)牠一直乖乖待在我的手臂上,甚至我打電話給我家威廉,把話筒拿到牠耳邊讓威廉跟他講話,牠都是一副害羞的模樣。於是我把牠攤在我胸口,倒到床上順手開了音響,在隆隆的電子樂裡,跟牠小瞇了一下(聽電子樂睡覺?沒錯!電子樂讓我覺得放鬆無比… …),朦朧之間覺得胸口動了一下,張開眼睛發現原來是哪吒鑽到蓋在我身上的浴巾裡,隨著我的呼吸起伏舒適得呼呼大睡,掀開浴巾逗牠,牠還打了一個大噴嚏,一堆口水噴到我身上。就這樣睡了四十分鐘,然後把牠送回牠陽台的家去睡覺,當時,吉祥正隔著籠子,尋找隔壁鄰居哪吒的蹤影… …

牠們的籠子是併攏在一起的,因此彼此得以窺視對方現在正在幹嘛。有時候我把哪吒抓出來玩,吉祥會很焦急地趴在兩個籠子之間四處張望,尋找隔壁房不見了的哪吒。我餵食牠們的時候,也是把食物放在對等的位置,好讓牠們可以面對面吃東西,哪吒多半會先猴急地開動,吉祥則是慢條斯理地走到盤子前,先確定對面的哪吒不會搶牠的東西,甚至有時會像餐前禱告似的,張開牠的傘狀垂肉點幾下頭,才開始小口小口吃起來。哪吒對於隔壁的鄰居吉祥,也不是沒有反應的,如果有時候我先放了吉祥的食物,接著再準備哪吒的食物的話,哪吒看到吉祥開動了,卻發現自己沒東西可以吃的時候,便會隔著籠子盯著吉祥的食物看,偶而回過頭著急地瞪我,那表情似乎在催促我快一點… …

想想之前邱醫師說的:「像蜥蜴這種沒什麼腦的爬蟲類,不會想那麼多的… …」再回過頭看看我家兩隻蜥蜴,會突然開始懷疑起來:「為什麼沒什麼腦的動物,竟然會有那麼多細微的情緒反應… …?」要不是因為身為牠們的主人,有時候會有點將牠們擬人化的嫌疑的話,我應該會很相信,爬蟲類應該不會甘心讓自己幾百萬年進化,到現在還是只有著一顆簡單的腦袋瓜,就算沒有建立起龐大的爬蟲文明,我們人類還是始終搞不懂牠們究竟在想什麼,而如果每次吉祥哪吒盯著我看的時候,我還單純地以為牠們只是肚子餓的話,應該會是種大錯特錯… …

台長: 三隻爬蟲的爹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