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4 06:40:33|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護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護理觀影心得 E4B 9010085 蕭閔方


這是看的電影 我覺得很深奧! 大概是 有史以來護理課 最難的一次吧!
所以相對來說心得也就特別的難以完成 加上因為 隔了一禮拜 我才 動工打心得
所以 記憶力也就更模糊了!
我想基因的表現,是受到嚴格的監控的。如果基因的表現失去控制,細胞就會發生病變(例如:癌症)。

所謂基因表現的控制,意思就是指,如何在適當的時候,讓適當的基因表現。
前幾天看到報紙的一篇新聞是一位學者對於 基因 所提出的
: 因工程隨著人類基因圖譜計畫的突破,已經有如火如荼之勢,國內各界也逐漸準備展開相關的探討。而在多方的交鋒下,哲學、宗教與心靈的觀點可能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趨勢專家約翰奈斯比指出,基因工程的發展可能導致科學與宗教的另一場衝突,其衝擊將遠大於網路資訊的全球浪潮。當西方宗教界已積極與之對話的時候,國內似乎仍沒有明顯的發聲。在此,我願就「去除疾病基因」這個主題,提出不同的心靈觀以拋磚引玉。綜觀目前研發基因工程的科學界的態度,尤其是在對人類的基因改造方面,有不少地方都出自美式文化的特定標準。譬如「人類農場」、「無頭人」提供替代器官,造出更高大「好看」的人類等,僅著重物質的、外向的特質,與資本主義之間有曖昧的關連,卻對人性的精神層面不太觸及。可以想見的,在這樣的背景下,如果沒有佐以其他層面的思考,當基因工程終於形成為具實質影響力的主流,其對弱勢的排斥與殺傷力也將銳不可當。
我覺得 基因雖然說是一個很好用的東西
但是 也是不能亂用的!
舉例來說像是複製人 還有基因改造食品
這當中 雖然都是高生物科技的表現
但是背後 卻藏著 濃厚的危機!
如果說 你不是一個雙胞胎
可是 這世界上某一個研究室裡
科學家複製了1個你 . 2個你 .3個你
那心中難免會有懼怕的感覺
而前一陣子 引起喧然大波的基因改造食品
使許多食品業者 特地在食品包裝外頭
加強標註了" 非基因改造食品" 來讓消費者能夠安心購買使用!
所以說 基因 對我來說是一個高科技的東西
也很神聖
可是 卻是不能隨便濫用的!

台長: 玻璃圈美少女阿雞兒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