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4 15:34:57| 人氣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服務的細節--群英客戶生日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群英雖然只是個五個半月大的baby,但由於醫師團隊已經有平均18年以上的資歷,加上院長賴永隆醫師開業多年的累積,其實我們手上是有很多客戶資料可以做服務管理的.然而創業維艱,我們不可能建置一個call out部隊玩telemarketing,要如何在不干擾客戶又不會累死自己的情況下做好客戶關係維護,就成了我最近給自己的新功課.



(My new best friends: 群英辦公室的電話機,以及膳魔師保溫瓶;長時間說話不喝水,可是會讓人乾咳到連胃都像要咳出來的!)

接到陌生人來電時,什麼情況會讓人最沒有戒心?我的假設是【生日祝福】.人在生日這天通常心情會不錯,一早就有人先獻上一句"生日快樂",管他是什麼call,最起碼也有【伸手不打笑臉人】的類似效果,加上詐騙集團比較少有功夫跟你扯什麼生日,星座的,所以也不容易被誤會這是一通要你匯款或你兒子被綁架的電話.

在篩選出當日壽星後,我的標準程序是:
1.電話有人接:確認身份(早安,請問是某某小姐嗎)--獻上祝福(某小姐,祝妳生日快樂)--表明身份(我這裡是賴永隆醫師/群英整形)--獻上贈禮(壽星體驗淨膚雷射白娃娃3次6千)--補傳簡訊(誰接到TM的電話還會熱情拿筆記下你們的地址電話?)
2.電話沒人接:留言--補傳簡訊

經過一週的實驗,我驚訝的發現:
1.約有30%的人並不會接手機:可能是因為來電的電話號碼不認識怕被詐騙,或是在忙/上課/盥洗...
2.約有5%的電話是空號:可能是針對商業用途,一概留假電話,或是時間久遠,手機主人愛上別家電信公司的優惠手機搭門號...
3.大部分的人接到電話都很友善,原來陌生call out並沒有那麼恐怖
4.真的有與醫師失聯的客戶很高興被我們找到,同時開心的的享受這份禮輕情義重的生日禮物

我一直以為現代人被手機制約,鈴聲一響就沒命似的怕錯過,但這段期間的經驗讓我改觀,雖然也許錯過了與客人多聊聊的機會,但知道其實許多人還是很注重生活品質,不會萬事以接手機為優先,內心其實是滿開心的!更難得的是,台灣真的是個【禮儀之邦】,即使詐騙、銷售電話多的驚人,但鄉親們在接陌生來電時仍不會立刻端出敵意,總是有禮貌而耐心的聽完別人說話.回想起我自己也常接到信貸、保險、雜誌訂購之類的TM電話,經過這次經驗,爾後我就更懂得將心比比,多給對方一些時間,因為也許我是他當天撥出的第100通電話,而他仍有條理的重複同樣的內容,甚至可能前面99通都被拒絕!

每天都祝當天生日的朋友們生日快樂!即使不是群英之友,新的壽星朋友來玩一樣可以享受生日好禮,畢竟我們是服務業啊!多一個服務客戶的機會is always a blessing.

台長: Emily
人氣(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群英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小常識--如何消除瘀腫
此分類上一篇:另類【紅包文化】--番外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