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5 16:18:15| 人氣7,3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小常識--如何消除瘀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小腦不夠發達(或是萎縮得早?),走路常常腳腦不協調,昨天才剛表演大馬路上摔個四腳朝天,因此東碰西撞算是小菜,身上也常留有大片【家暴級】的瘀腫.



(近期作品:Emily露大腿--這是走路提早轉彎,撞上側桌的成果--撞傷後第一天)

過去曾在網路上找許多治療偏方,最經典的是"水煮蛋一枚,在瘀腫處滾動按摩吸收瘀氣,按摩後蛋不能吃".我曾把自己燙得半死的玩【滾蛋】,但因為整個熟蛋扔掉太可惜,最後就被我偷偷拿來餵貓了希望我的貓沒有因此而內臟鬱滯).

這次受傷讓我忽然想到:在整形手術中,【抽脂】是術後會有明顯瘀腫的治療項目,那難道我們會推薦客人狂製水煮蛋嗎?當然不可能!哼哼,我就知道一定有真正的秘方存在,不然要如何教客人加速退瘀?經過拷打護士同事,發現其實方法很簡單.以我的大腿為例,由於另有外傷,先塗抗生素藥膏消炎(整形外科較不會使用優碘),然後在負傷的前兩天做冰敷消腫(所以【熱呼呼的水煮蛋】是標準的【反其道而行】!),之後做適量溫敷加速循環;如果急著康復好美妝約會,可以去西藥房買【喜療妥】依指示塗擦,可以加速痊癒.


(藥局採購喜療妥,小瓶裝建議售價180元,零售大約160元)

然而由於瘀傷需要一定的時間痊癒,物理上並沒有絕對的捷徑可收速效,因此術後護理只能達到【輔助】的效果,抽脂病患還是需要耐心留時間痊合,尤其因為術後神經尚在修復較不敏感,在熱敷或泡溫水浴時,要特別注意過熱燙傷.此外,受地心引力影響,腰腹大腿抽脂後的瘀青會慢慢往下移,這是正常現象,不是產生新傷,切莫驚慌!!

愛美的確要付出一些代價,但只要manage得宜,其實可以美麗得更有效率呢!

台長: Emily
人氣(7,3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群英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人為什麼要愛美?
此分類上一篇:服務的細節--群英客戶生日禮

Corina
你跟我一樣
走路常跌倒
我之前還從捷運電扶梯摔下來
哈~
2009-12-17 00:54:08
Emily
那...妳常做水煮蛋嗎...我都覺得自己比較像保齡球瓶,動不動就應聲倒地~~
2009-12-17 10:1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