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6 12:50:06| 人氣5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圓滿】的意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年代新聞記者打電話來希望採訪有關狐臭與體味的手術,讓我思索起關於"圓滿"的議題... 在西方宗教及神秘學的認知中,"正三角形"具有不可輕忽的神聖力量.金字塔、伯利恆之星等都是典型神猛的正三角形體,甚至有人認為在正金字塔形內禪定能收神效,而我也曾收到朋友贈送的小型金字塔,要我放在床頭,能夠安神好入眠.

中國人呢?當然則是偏愛"圓"的民族了.我們在形容一件事美滿、福全時,必定稱之"圓滿",尤其當心中滿溢祝福與善念時,光是開口說出"圓"這個字,似乎就已經能感受到它的能量.我個人則偏愛"圓形的蛋糕".不知現在的人怕胖還是怎麼著,親友生日除非長輩大壽,否則已經很難再看到大家圍著圓型大蛋糕吹蠟燭,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各色口味小蛋糕大家每種嘗一口,還要把上面的奶油刮除!週末在好友家為其小兒慶生,為了滿足我一己愛圓蛋糕之私,特地帶了小小圓型蛋糕去分享.看著一隻粗蠟蠋加兩隻細蠟燭(不是一個問號或數字喔!)冉冉搖曳,映著小男孩害羞興奮的臉,我相信他一定能永遠記得這毫條件被疼愛著的圓滿一刻!

追求人生的圓滿的確是個綿長的目標,所幸我們可以從很多地方下手,一個象徵圓滿的蛋糕、一個與朋友相聚感受家庭溫暖的下午,一點一滴都能成就自己,而不會覺得追求的路途太過絕對而寂寞.路人甲:這也扯太遠了吧!到底狐臭矯治手術跟圓滿之間有什麼關係,難不成妳在玩腦筋急轉彎??!!

且慢且慢.十幾年前大家對狐臭的態度,不是拿女藝人小s剛出道拍的廣告詞:"媽!同學都說我有狐臭..."來取笑,就是模仿搭公車手拉吊環,左右乘客紛紛走避的場景,然後一堆頑皮孩子圍著同學高唱廣告歌:"你對我說,你好寂寞...",彷彿狐臭是個讓人抬不起頭的印記,而當時能想到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各種噴劑,一方面止汗,一方面用香味掩蓋異味.然而狐臭不過就是個腺體分泌旺盛的結果,當事人無辜,治療起來也很簡單.我回想起群英剛開業之初,我第一次遇到需要家長簽署同意書的病患(當然是因為未成年囉).一問之下,原來這是母親送她的禮物--頂漿腺刮除--也就是俗稱的"割狐臭".可以想像這名少女在團體生活中的壓抑,而開明的母親給了她一勞永逸的答案.少女人生早發的缺憾被母愛與科技填補,少一個坑洞,也更接近圓滿.

廣義的整形,包括醫學美容、微整形到整形手術,如果可能解開人心中那個自我定義的不足,何償不是一種"助人走向圓滿"的功德?當心中那塊絆腳時被永遠的移開,就可以專心追求下一個圓滿的目標,而不在路途中躑躅受阻.一位年近六十的阿姨在跟我聊天時,忽然想起什麼似的說"對了,我的雙眼皮也是當年割的耶!",【遺忘】表示她已將這份美麗內化成為【理所當然】,不在執著於自己定義的缺憾,從容大度的追求精采人生.

原來,圓滿在整形外科手術房中,天天上演.

台長: Emily
人氣(5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群英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群英領的高額業績獎金
此分類上一篇:醫師節 變 反詐騙日...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