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11:48:14| 人氣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師節 變 反詐騙日...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又因為國父也是醫生,所以同時也是醫師節.好幾天前我就打著腹稿,希望在這一天用最特別的方式透過部落格向醫生可愛的醫師們獻上祝福,不料今天打開電視,沒有人提國父過生日,也沒有人報醫師過節,因為這一天,竟然被【反詐騙日】給搶去新聞版面啦!

火大過頭,我決定把【反詐騙】和【整外醫師的醫療行為】兩者間找出十大共同點!!

1.反詐騙是另類的【救人】行為,整形外科醫師當然也是懸壺濟世、搶救美麗
2.反詐騙的結果是幫民眾看緊荷包不要白白失血,由於整形外科病患都是自費看診,好的整外醫師會針對病患需求,提出最經濟有效的治療方法,不讓消費者白花錢
3.詐騙手法日新月益,反詐騙教育者必須隨時更新資訊;整形外科由於技術及儀器同樣日新月益,醫師也得隨時自我充實,才能提供最佳醫療品質
4.電視上破獲詐騙集團的,都是合格警察,至於要做美容治療,尤其是整形手術,當然要找正統整形外科醫師
5.許多詐騙手法的精髓,都是先把你釣上勾,然後一步一步放誘餌讓你匯更多錢出去,而萬一民眾找到生意頭腦比醫術高明的醫師,一不小心就會以為自己醜不可及,那裡都要整,所以兩者我們都要反!

路人甲:咦,妳不是說要列出十大共同點嗎?怎麼只列五項就卡住了?
我:嘿嘿嘿,我騙你的,因為今天詐騙集團是主角,所以我也要行騙一下湊個熱鬧!

所以我個人深深覺得把11月12號國父生日和醫師過節這一天設為反詐騙日實在是超級冏啊....



(戴著護目鏡在做雷射治療的陳大正醫師,看起來就像行俠仗義的蝙蝠俠,11月12日醫師節,讓我們一起來反詐騙吧!哈哈哈~~~)


不過老實說,我認為【反詐騙】本身實在是個太被動的態度,因為他的訴求是教導民眾不要受騙,但正本清源,好像應該是要剷除詐騙集團,如此再愚笨的民眾如我也不用擔心被騙,也不用花工夫教育我了,畢竟善良民眾有2千2百萬人要教,而要剷除的詐騙業者大概只有1百萬人啊(有那麼多嗎??)!實在不符比例原則,再一次超冏~~

台長: Emily
人氣(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群英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圓滿】的意義
此分類上一篇:辦公室學問大大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