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7 23:19:53| 人氣1,175|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瘋狂--小吃永遠吃不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難得在家的時光....
搞怪王子終於有時間開始整理去泰國遊玩的照片....
看看我們6G的照片量....
我想....
真不知道他要整理到民國幾百年....(暈)

讓我就現有拿到的照片開始介紹我們這段充實到不行的泰國之旅吧~~~~

相信大家看照片就知道....
我有多愛吃泰國的食物....
我跟搞怪王子都是重口味的偏好者....
泰國菜的酸和辣都是我們最愛的口味....

搞怪王子還故意拍出這樣的照片....
顯示出我有多愛吃....(明明就是大家一起吃的啦!!!>< )

大家就一起來看看我們吃了哪些好吃的小吃吧!!!!!

PS.這還是受限於一篇文章只能用十張照片的規定...沒有全部介紹...
不然我怕我寫不完.....
大家去泰國玩的時候...也可以自己親身去體驗、享受各種不同的美味小吃唷!!



好吃首推--酸辣細河粉!!!!!!!!

我到了曼谷的第一天晚上....
搞怪王子和淑惠(搞怪王子成教班的學生...家境富裕又學歷高的泰國新娘唷!!)
帶我去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吃的第一樣道地泰國美食!!!!

喔~~~~~~~~~~~~~~~~~~
真的不是我愛誇張.........
實在是太~~~~~好吃了!!!!!(眼中閃著淚光)

整碗麵的味道除了酸與辣之外....
還充斥著豐富的各種香料調味....
當下就愛上了這道超美味的小吃!!!!!

其中的酸是檸檬帶來的清新酸感....
辣是提味....卻不會辣到讓人難以下嚥....
另外還有甜甜的滋味....
味道與香菜類似的佐料....
細細QQ的河粉滑溜順口....
炸得酥脆沒有油味的豬皮穿插其中....
當然還有豐富的配料....

總之太好吃了!!!!!!!!!!!!!!!好吃到想要飛上天~~~~~~~~

順便來個泰語教學.....
這種”酸辣河粉”叫做.....”ㄙㄝㄣˋ 雷洞陽”......

之後不管去哪個賣吃東西的地方....
我都想問有沒有這個....
我真的深深愛上這種好吃到不行的酸辣河粉!!!!!!

PS.寶貝!!!加油~~~期待你有一天能夠做出來給我吃唷!!!!! *^^*


由於我對於酸辣河粉真的太喜愛了....
所以接下來每餐我都對它念念不忘....
可惜之後幾天都沒有機會吃到...
讓我悵然若失....
(因為普吉島沒找到什麼小吃的地點...只能乖乖的吃合菜...)

直到倒數第三天....
我們去參觀大皇宮的時候...
才在大皇宮裡面的餐飲部再度讓我重溫這個令我魂牽夢縈的超好吃河粉!!!!

這次的配料更是驚人的豐富....
比百貨公司的更澎湃....
除了多了各式小丸子之外....
還有一種炸過的...黃黃的...甜甜的....泡到湯裡就會變軟的好吃配料...
好吃度更上一層樓!!!!

這碗份量驚人的升級版酸辣河粉....
在這種觀光景點的飲食部裡面....
照理說價格應該也會很嚇人....

結果!!!!
竟然只要35元!!!!!
我跟搞怪王子合吃ㄧ碗也夠唷!!!!!

喔..........我愛酸辣河粉!!!!!!!


下個讓我為之驚艷的麵點就是--涼拌酸辣泡麵!!!!!

本來我對於這道小吃興趣缺缺....
愛嚐鮮的搞怪王子則興致勃勃....
所以在一次去小吃攤的機會....
他用躍躍欲試的表情對老闆施展出他最擅長的”body language”....
指著櫥窗中的泡麵包....
我心裡雖然暗暗覺得不太妙....(了不起不就跟台灣魯味攤煮的泡麵差不多吧!)
可是還是讓他試試看...

製作過程非常快速簡單....
泡麵、青菜、各式配料全部丟進滾水裡面川燙....
旁邊有個小鐵鍋....
老闆非常快速熟練的加入一堆調味料.....
然後川燙好的東西全部丟進小鐵鍋中.....
快速的攪拌過....
就裝盤上桌啦!!!!!

半信半疑的吃了一口.....

喔~~~~~~~~好好吃~~~~~~~~~~~~~~~~~~~(眼中再度泛著淚光)

簡單、清爽、酸甜、微辣、同樣有著豐富的香料風味....
我又再度愛上這道簡單好吃的小吃!!!!

搞怪王子在看過幾次後....
信心滿滿的跟我說....
他已經學會怎麼做囉!!!!!!

我實在太有口福了.....
當然....
我們得先生出這麼多種調味料才有辦法重現料理的美味.....
期待可以在家裡吃到道地的泰國小吃啊~~~~哈哈!!!!


這道叫做打拋肉飯~~~~

我並沒有機會吃到....
這是搞怪王子在自己自助旅行的那幾天中吃的其中一餐.....
據說也是十分的美味!!!!

我雖然沒有吃到打拋肉飯....
可是之後我有吃到打拋肉!!!哈哈~~~~

所謂的打拋肉....
就像是我們去泰國料理店吃的”辣炒牛肉”或”辣炒雞肉”那種感覺的料理....
小塊小塊的肉...不肥有彈性....
配上香料和辣椒....
炒出來的香氣逼人....非常下飯!!!!!

旁邊還有配上他們吃飯時必備的生菜....
(泰國人吃飯很愛配上一盤生菜....有白菜、大黃瓜、九層塔等...)
可以一解吃肉的膩感....
既清爽又健康....
難怪泰國人幾乎都很纖瘦呢!!!!!


相信大家從我圓滾滾的臉...肥嘟嘟的手臂可以看出來....
我在泰國大吃大喝到什麼地步....^^||

我背後這條路....
就是背包客最多、大家所熟知的”考山路”....

每當我和搞怪王子開心的享受完泰式按摩後....
我總是吵著我要吃炒麵....

就是這種....
在路邊的小攤....
一盤20元....加蛋25元的炒麵.....
便宜、好吃、簡單、份量剛好....
端著一盤站在路邊吃....感覺很自在....(我果然是個隨便的人!!!)

不過咧....
好吃的關鍵還是在於醬料....
我第一次吃的炒麵好吃到破表.....
因為搞怪王子加了好幾種醬料在裡面...(他果然快要有泰國人的料理能力了!)
可是第二次咧....
這個攤(不同於上攤)的老板娘....堅持不肯讓我們加我們想加的醬料....
說那是加春捲的....不是加麵的.....
嗚....明明加在麵裡更好吃嘛....

總之....
大家去考山路可以試試看唷~~~~~~

PS.炒麵的泰語叫做”啪胎”!!!!!


這餐我們是去血拼聖地”甲圖札跳蚤市場”裡面吃的小吃....
甲圖札跳蚤市場超大....
大到根本就逛不完!!!!!

不過不用擔心....
因為裡面吃的喝的也應有盡有....
逛累了....
可以隨性挑個攤子坐下來吃點東西、喝個飲料....
休息一下....然後再度出發跟迷宮般的市場拼了!!!!!

這餐我們點了炸雞腿、涼拌青木瓜絲.....

搞怪王子最愛吃涼拌青木瓜絲....
他學會的第一個吃的東西的泰文...也是青木瓜的泰文....
青木瓜用泰語說叫做....”宋丹”....

雞腿的外皮酥脆、腿肉鮮嫩我也不用多說.....
不過泰國料理的美味向來都是來自於他們味道豐富的醬料....
淋上旁邊酸酸甜甜辣辣香香的醬料....
好吃程度再度飆升.....

而青木瓜絲....大家都很熟悉....
不需要多介紹....
只是在台灣瓦城料理店裡面一盤一百八十元左右的青木瓜絲....
在泰國這樣一大盤都只要三十元左右....
可以盡情吃個夠....
搞怪王子每餐幾乎必點.....
由此可見他對青木瓜絲的熱愛!!!!!

另外一定要介紹一下泰國米....
自從這次我們來泰國玩後....
我和搞怪王子就徹底的愛上又香又Q的泰國米了!!!!!
泰國米的香氣撲鼻.....
不會太黏太軟....
配上清爽的泰國料理....
每次都讓我們忍不住吃下一大碗!!!!

從泰國回來後....
搞怪王子仍對泰國米無法釋懷.....
所以我們家現在米筒裡裝的不是台灣米.....
是搞怪王子在超級市場如獲至寶發現的”泰國香米”.....

記得唷~~~~
到了泰國一定要細細的品嘗一下泰國米的香......

PS.搞怪王子自助旅行的那幾天去逛甲圖札時....就有去這家吃過一次....
因為他覺得非常好吃....所以第二次帶我也去吃吃看....
結果咧~~~老闆竟然還記得搞怪王子唷!!!!(他非常自豪)
記得他上次點可樂不要冰塊.....
可是他第二次去時其實想要加冰塊...但看到老闆一臉”我懂你”的表情....
他也不好意思說.....
至於搞怪王子為什麼這麼容易被大家記住或認出來咧????
他心中的標準答案....當然就是.....

”因為他帥氣的外表舉世難見....大家想要忘記都難啊~~~~”

呵呵呵......^_^|||


在我們旅遊曼谷的期間....
總是熱情招待我們的淑惠家附近有個非常美味的小吃攤....

若不是有淑惠的介紹....
我們有許多美味的泰國小吃可能都沒有機會嘗試到....
像是這道”魚鬆”.....
就是淑惠強力推薦的美味小吃!!!!

他們的魚鬆跟我們的魚鬆不太一樣.....
我們的是炒到鬆鬆酥酥散散的魚鬆.....
他們的則是一絲一絲的魚鬆...用大火炸到酥脆....
油瀝乾後....
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
然後要用旁邊的生菜包起來吃.....

清爽酥脆可口又不油膩....
超好吃的~~~~~~~

老闆看我們吃得開心.....
比我們還要開心!!!!!
因為很多外國人都不敢嘗試泰國的小攤販.....
只有我們兩個人.....
什麼都吃!!!什麼都好吃!!!!
去吃過幾次後....
老闆對我們也認識了....
我們回國後....
老闆還對淑惠說....很想念我們....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再回去玩哩!!!

實在太有人情味啦!!!!!


上面賣魚鬆的那個小吃攤.....
另一樣令人讚不絕口的的就是”蚵煎”.....

這道小吃跟台灣的”蚵仔煎”很像....
只是台灣用的是蚵仔....他們用的是像九孔的貝類....
台灣的太白粉會勾得較濕黏....他們則煎得很酥脆....
美味度不輸台灣....甚至更勝一籌....

搞怪王子非常愛吃他們的蚵煎....
老闆因為認識我們了....
所以給我們的東西都越來越大盤、越來越多!!!!
三個人點了四大盤各式料理....也才一百元....
老闆對我們真是熱情又大方.....

將來再去曼谷玩.....
一定要再去回味這個美味又老闆豪爽的小吃攤!!!!

PS.蚵煎的泰語叫做”還特”!!!!!


小吃類最後要介紹的是他們的烤肉串!!!!

相信跟我一起出去旅遊或跟我住過的人都知道....
本人早上真的很不愛吃早餐....
每當大家在飯店的早餐BAR大快朵頤時....
我都一臉索然無味的在旁邊不想吃什麼東西....

沒想到....
這次去泰國....
本人的早餐厭食症竟然被神奇的治癒了!!!!!!
功臣就是這個.....

烤肉串!!!!!!!!!!!!!

用炭火配上鹹鹹甜甜的烤肉醬慢烤到香味四溢....
讓原本早餐總是沒有食慾的我也忍不住食指大動....
拿起一串咬了一口....
果然好吃到讓人一串接著一串....停不下來....

淑惠又給了我一包飯糰大小的泰國糯米飯....
我心想這麼大包....我怎麼可能吃得下咧....
捏了一小糰放進口中.....(泰國人吃糯米是用手捏著抓來吃唷!!!)
好香好Q~~~~~~~~
沾一點烤肉串的醬汁......
好吃到讓我三兩下就把整包糯米全部吃下肚....(外加好幾串烤肉串)

搞怪王子一直不停的取笑我....
”你不是說不吃早餐!!???”

淑惠看我這麼愛吃.....
第二天他們又準備了更多的烤肉串和糯米.....
天哪~~~~~
我就是這樣天天大吃大喝.....
所以才會玩到回國那天的時候.....
竟然胖了一兩公斤!!!!!!

每逢出國玩必瘦的我....
這次在泰國完全破功!!!!!
行程內容一樣累得不得了....上山下海走到天荒地老.....
但是我卻胖了!!!!!!
只能說....

泰國的美食實在讓人太難以自制了!!!!!!

搞怪王子發下豪語....
以後要常去泰國玩....
哈哈~~~~
好啊!!!!
我也可以繼續去那邊吃各種好吃的美食!!!!!

大家有沒有心動啊!!!????
以後有機會一起去吧!!!!!!! *^^*


PS.烤肉串的泰語叫做”母並”!!!!!!


台長: 小凡
人氣(1,175)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平凡去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泰瘋狂--各有千秋的各式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恭賀黃爐主~~~爐主招待的嘉義行!!

藍鈴
Dear辣妹公主&搞怪王子:
來跟您們請安了:P 吼~看完這篇...
中午懶得出門找吃的我~口水快流成河啦!!
凡妹妹~您真地粉會介紹好吃的:)
看得我~立刻想飛去泰國吃東吃西:D
感謝妳們那天熱情款待...
搞怪王子的手藝~真的沒話說"毆一係"ㄋㄟ!!
剛剛才寫了當天的網誌:
http://tw.myblog.yahoo.com/jw!aFMcIq2GChsHm6Df_GjuJMM-/article?mid=3871&prev=-1&next=3865
再一次誠摯祝福您們~幸福滿滿唷:)
2008-07-28 16:21:58
版主回應
感謝妳帶來的超好吃蛋糕唷!!!!
搞怪王子很欣賞妳這位豪放女.....
歡迎下次再來作客唷!!!!!!*^^*
2008-07-31 13:26:23
公主
這~~~這~~~
這些美食照片.....是一個即將要拍婚紗的人要吃的!!!!
太...令人羨慕啦!!!
怎麼吃都不胖的身材!!!!
2008-07-28 17:26:10
版主回應
哪有沒胖!!!就說胖了一兩公斤ㄟ~~~~~
只是之後搬家又瘦了!!!!
大家想要瘦的話....
都來幫搞怪王子搬家吧!!!!
2008-07-31 13:27:02
深紫色的憂鬱
哇咧.....

我也好想去泰國喔......

但是我怕復胖..............

真的是太煎熬了........啊!!!!!!
2008-07-31 00:03:25
版主回應
學長~~~~
好想看你瘦身有成的樣子~~~~~
海報上帥氣的樣子就是你成功的証明嗎????
快來張照片吧!!!!好期待~~~
2008-07-31 13:27:50
小英子
泰好吃!太好吃!!太好吃ㄌ!!!
真的讓人忍不住....寒假再去一次好嗎?
2008-07-31 01:05:36
版主回應
寒假......我們在蜜月......^_^|||
2008-07-31 13:28:14
公主
寒假??
我.....1票!!!
2008-07-31 08:40:53
版主回應
就說....寒假....我們在蜜月....^_^|||
2008-07-31 13:28:34
湖心庭
寶貝~~~真是感謝你的介紹~~~~~
寫得和拍得都是色香味俱全阿^^
口水都要掉出來啦~~~
也感謝你的泰文教學,這樣就知道該怎麼點囉~~~~真貼心
繼續繼續,我們要看更多更多介紹喔^^
先推薦幾個你最喜歡的地點吧~~~呵呵^^
2008-07-31 11:02:23
小凡
哈哈~~~~我下篇還是吃的ㄟ!!!!
至於景點....我要有照片才能寫啊!!!!!
等搞怪王子修好照片給我後....
我會趕快補寫的!!

大家可以去搞怪王子的新聞台看看其他地點的介紹唷!!!!!
EX.水上市場...人妖秀.....
2008-07-31 13:32:54
藍鈴
Dear凡妹妹:
請用"豪爽"就可以啦^^b
偶又不穿小可愛~一點也不辣!!
又不是色老頭:P
豪放女>"<不素我ㄛ!!!!!!
呵呵~晚上要去機場前往捷克囉:)
期待回來後~繼續拼讀你們的吃喝玩樂記錄:D
PS: ㄟ~你們再過幾天要飛去北京轟...
我看你們的遊記欠不完囉:P
祝福我們都各自玩得平安快樂唷!!!!!!
2008-08-03 17:13: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