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1 07:47:47|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歡但是不可以拿第七十八章 關於學語言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英語,因為感覺這種語言相當貼近語言之所以被發明,該要有「到位傳達出心理感受」的功能。英語相當的情境化,這讓人常在當中更能感覺到文字背後的心境。感覺這語言是立體度頗豐富的。

喜歡韓語,因為感覺這種語言的諸多音韻都相當貼近語言之所以被建立,該要有「對位於心情出口」的風味。韓語很多壯聲詞,都讓我感到不只是用在藉由溝通工具表示出心情,好像說的同時也就抒發了那種心情似的。很活潑生動。也很溫柔。

英語因為學了好多年,不知從何時開竅後,那期間的努力就始終維持還不錯的成效,老後不常使用但卻因為常聽歐美影集電影等,又漸漸找到另種管道幫助自己更加從生活中去對應之前較平面式學習的英文資料庫。這樣的習練,使我在不自覺中開始比較真知道如何第一時間去切換一個中文式句法的英文傳達。但韓語就不同了,儘管喜歡到不行,還是只能熟悉起幾個單詞類的句子。曾大發熱心去救國團報名入門班,只可惜去了1次後就因為腰傷而癱軟在床上,無聲消失,等到我有能力再擠出心血去搶救剩下寥寥無幾的時數,發現....沒有了學生時期被賦予就是讀好書的專一心志,努力這件事情,竟成了我與新語言之間的最大阻礙。我實在背誦不起來那些圖形似文字與發音。而一旦搶輸基本功,後面的句型文法卻就更別提那教一落三的吸收了。

我試圖要用學英文的方式去找出所有語言在創始之際,必定被該時代人們呼應情境而產生的發明軌跡,用以打破眼前用文字對應文字的片面思考方式,跳脫到對我這老年紀爛體力比較有利的學習法,但是,少了同樣思考法的老師用同管線灌頂傳授,只靠自己試圖在眼花撩亂中找尋可能的線索跟資料,還是見林不見樹,見樹了又因為樹葉存太少而喪失結果的能力。於是乎想學起一個新事物,突然間變成是一件極生動的事實,擺在眼前告訴我「別以為上了年紀,累積了點智慧,凡事進入的門檻就會相對的低許多」,真相是,反而會高上幾階,如果又加上並沒有一顆天時地利人和的心志去堅強與堅持的不懈怠下去的話。

漸漸的,我越來越尊重年輕時的自己,那顆安逸本分、努力不懈、總願意找到目標而鼓動翅膀試圖前進,也不知是如何有能量降維持到多少熟成一個技法的精神。

越老越累的我發現自己正墜落在一個大黑洞般,名叫貪圖的稱號裡面,貪圖方便、簡單、熟悉、好上手的東西。除此之外,一律被警告成為拒絕往來戶。心對它們自動免疫,感覺一種叫做「不可能渠成」的重量在提照我看清楚、往下降,別再頂著不知無所謂的翅膀亂起飛。這樣心花朵朵開的熱情是專屬小伙子時代用的體驗價,對眼前的體力負荷來說,是太奢侈了。連心自己都擠不出一絲「非要不可」的力道來反駁這道犀利的現實。

 

真不喜歡!!!!!!

 

這張封印的黑色蜘蛛網,何時才要離開吸食我的精力,還我的身體再度蹦跳的能力,還我的心勇敢的洗漱,還我的生命一個雨後天晴的空曠。

                                                                             寫在腰酸膝痛又失眠頭痛的

                                                                                     清清晨與昏腦 

 

 

 

 

台長: 瑪菲絲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